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保育员培训:秋冬季幼儿卫生保健护理知识——家长手册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8-04-25 09:27 浏览次数:
秋季秋高气爽,空气宜人,但秋季气候干燥,早、晚温差较大,所以 要加强对孩子的护理。 ...
秋季秋高气爽,空气宜人,但秋季气候干燥,早、晚温差较大,所以 要加强对孩子的护理。 

秋季是肠道传染病(秋季肠泻、肠炎)高发季节。家长一定要注意家庭的饮食卫生,餐具要进行消毒,肠道传染病期间,尽量少带孩子在小摊点吃零食、就餐。 另外,生食瓜果要洗净,孩子要勤洗手,不要吸吮手指。 

病毒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发现孩子结膜充血,眼有浓分泌物。一定要带孩子 到医院就诊,并对孩子的用品(面盆、毛巾、玩具等)进行消毒,爆晒。红眼病流行 期间尽量少带孩子到公共场所区,避免接触患病儿童。流鼻血。 

因秋季气候干燥,阳光照射较强烈,孩子易出鼻血。家长应让孩子多饮水,少吃油炸和辛辣食物,多吃清洁食物另外注意不要撞伤,若发现孩子出鼻血,用压迫法(手指压迫鼻血多的鼻翼)止住血,较多到医院就诊,教育孩子不要挖鼻子。 

总之,家长要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加强锻炼,增强体质,让孩子 能健康愉快的成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技园富丰路4号工商联大厦 B座601 电话:010-52867398
    传真:010-52867398节假日值班电话:18501340889(刘欣老师) 邮箱:znly_liu@163.com
    Copyright 2010-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   技术支持:深圳小诚网络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