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北京保育员培训:孩子过早学外语易“大舌头”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3-09-03 16:37 浏览次数:
把老师说成老希,葡萄干说成帕塌干3岁半男孩童童说出的话,别人怎么也听不懂。童童的妈妈带孩子到心理... 把老师说成老希,葡萄干说成帕塌干3岁半男孩童童说出的话,别人怎么也听不懂。童童的妈妈带孩子到心理咨询中心咨询,才知道孩子是由于学习外语过早,...
 把“老师”说成“老希”,“葡萄干”说成“帕塌干”……3岁半男孩童童说出的话,别人怎么也听不懂。童童的妈妈带孩子到心理...

  把“老师”说成“老希”,“葡萄干”说成“帕塌干”……3岁半男孩童童说出的话,别人怎么也听不懂。童童的妈妈带孩子到心理咨询中心咨询,才知道孩子是由于学习外语过早,导致出现了“大舌头”现象。孩子学外语不是越早越好吗,怎么会因此变成“大舌头”呢?
 

  心理专家认为,任何民族的孩子学习外语,一般都应在掌握好本土语言之后。如果在孩子的本土语言基础还没有打好时,就过早学习外语,其结果必然是“顾此失彼”,互相混淆和干扰,童童就属于这种情况。幼儿时期就学外语的孩子,虽能说出一些外语,但就像鹦鹉学舌一样,并不能真正理解。哪种语言都能说,但哪种语言都不精通,这对发展孩子的智力并无多大好处,也会给人格发展造成障碍。
 

  专家同时指出,幼儿学英语以3~5岁开始最佳。因为这个时期是培养一个人基本语感、语言思维和学习兴趣的最佳时期。

 

孩子过早学英语不好

  学习语言,什么时候开始最好?有专家认为是幼儿期,特别是6岁以前是学习外语的最佳时期,孩子的语言吸收能力很高也很快。但是这个时候,孩子并不懂得英语是什么,更不会像爸爸妈妈一样觉得英语很重要,听英语对他来说就像是听儿歌,所以他才会高高兴兴地跟着读。

  很多的家长功利性很强,总是希望这么小的孩子就能背单词、学语法,可是他的小脑袋怎么能装得下那么多复杂的知识呢?如果爸爸妈妈总是这样逼孩子学英语,时间久了反而会让孩子讨厌英语,甚至长大后也对英语没兴趣了,那不是适得其反了吗?

  所以,对于幼龄的宝宝,我们应该让他们在玩乐中学到知识,可以多让他接触一些英语,但是爸爸妈妈可要记住了,我们主要的目的不是让孩子英语学得多好,而是让他体会一下英语的环境。这样孩子从小接受英语的熏陶,长大后也更容易理解这门第二语言,也会慢慢地培养起对英语的兴趣,到那时候再让他学更复杂一点的语法和单词就容易多了。

本文出自全国保育员培训中心:www.baoyuyuan.org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