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幼儿园保育员卫生保健知识测试(答案版)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8-06-26 09:10 浏览次数:
保育员卫生保健测试题(答案版)...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50分)

1.  每天早晨,保育员老师早班到岗后首先开窗通风,按照要求把幼 儿物品柜门把手水杯架毛巾架窗台栏杆等地方擦拭一遍。
2. 每天清洗毛巾,早上准备好干净的毛巾水杯,最好让幼儿悬挂摆放,让家长能看到我们的细节管理。
3. 晨检要求:一摸二看三问四查
4. 晨检时坐在门口,按照程序认真为幼儿进行晨检
5.班级有传染病时用1/400 消毒剂拖地
6.  各种餐具消毒前一定要擦干再放入消毒柜。 
7.  接送卡数量(空)当日幼儿毛巾数量水杯数量要三对照。 
8.  塑料玩具每两周,周五下午用1:500的“84 ”消毒剂浸泡消毒五 分钟,并清洗。 
9. 绒毛、 布玩具每月一次用1:500的“84 ”消毒剂浸泡消毒五分钟,并清洗,夏季也可进行日光爆晒2—4 小时。 
10.  一人一床一被,被褥每半月日光暴晒一次,每月清洗一次。 
11.  每周五下班后对地面用1/500的“84 ”消毒剂进行拖地消毒,对 卫生间的水龙头洗手池便池1/300的“84 ”消毒剂进行清洗消毒。 
12.  分餐前流动水洗手, 分餐时要戴口罩,避免口腔飞沫溅入幼儿饭菜。    
13. 7. 红色疾病卡要放在拿药孩子的袋子里数量和交接班本上登记 要一致。 
14. 手足口病一年四季都可发生,常见于4—9 月份,发病高峰主要为6—8  月。 
15.  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之一,幼儿如持续高烧, 并在手心脚底板嘴角口腔黏膜等处出现红色小斑点或丘疹,及时让家长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就医。 

二、问答题(每题12.5分,共50分)

1.晨检工作的四个步骤有哪些? 
一摸:摸幼儿额头、颌下有无发热情况。 
二看:看幼儿皮肤、口腔或精神、情绪怎么样?是否有危险饰品? 
三问:问家长或幼儿:在家表现?哪里有无不舒服?睡觉好不好? 
四查:检查幼儿有无携带危险物品及卫生情况。

2.进餐环节要求有哪些? 
(1)餐前擦桌:稀释消毒液→清水;餐后擦桌:洗洁精→清水。
(2)餐前组织幼儿有序洗手、擦手。 
(3)分餐:合理使用餐盘,馒头、包子等食物严禁放在桌面上,要使用餐盘,幼儿自己取放。 
(4)营养教育:为幼儿介绍当日饭菜营养,鼓励幼儿不挑食,不剩饭。 
(5)餐后漱口:就餐结束后,拿自己的小水杯漱口。 
(6)餐后清洗、消毒餐具:擦干餐具、随时将消毒柜内外擦拭干净,

 3  保持柜内干燥,柜体无油渍、无污渍。 3.幼儿园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预防,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饭前便后勤洗手,每天要开窗保持通风。尽量不要带孩子去人群密集场所,同时还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特别是五岁以下小孩是重点监测对象。隔离期为两周
 4.如何做好生病幼儿服药工作?  未经监护人委托或者同意,幼儿园不得给幼儿用药,严格管理幼儿携带的药品,将药品的名称、剂量、用法做好登记,家长、喂药教师签字完整。


保育员报名表申请填写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