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宝宝误食药物怎么办家长们肯定要看看--保育员知识学习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8-08-16 09:24 浏览次数:
在日常生活中,因为家长的疏忽,常有孩子把药当作糖吃的情况发生。那么,除了马上送去医院治疗,还有一些急救措施也是必须的。但是要细致,急救前得首先搞清楚宝宝保育员培训课程误食了哪类药物,再对症动手。不能盲目进行急救,避免“越救越急”。接下来让我...
 
◆如何预防孩子误服药物
 
1.存放稳当
 
2.剂量要核对
 
3.举动要细致
 
4.不要让孩子单独接触药
 
5.家长用药时应避开孩子并将药物妥帖保存
 
◆搞清楚孩子误食了哪类药物
 
1.误服一样平常性药物
 
假如确定宝宝保育员培训课程误服的是一样平常性药物,例如毒副作用很小的维生素、止咳糖浆等,不用分外忧虑,让宝宝保育员培训课程多喝点凉开水,使药物稀释并及时排出即可。
 
2.误服有剂量限定的药物
 
有的药物副作用及毒性都较强,且有肯定的剂量限定。例如安眠药、某些解痉药、退热镇痛药、抗生素及避孕药等。孩子误服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毒副反应,如头晕、腹痛、恶心吐逆,或陷入昏睡、晕厥,心跳剧烈加快(或减慢),甚至导致休克,造成生命伤害。假如发现孩子误服了这些药品,情况紧急,来不及送医院,家长就必须敏捷用手指、筷子等刺激孩子的舌根(咽后壁)催吐,然后再喝大量茶水、肥皂水反复吐逆洗胃。催吐和洗胃后,让孩子喝几杯牛奶和3~5枚生鸡蛋清,以养胃解毒。
 
3.误服腐蚀性药物
 
假如宝宝保育员培训课程误服了腐蚀性药物,如碘酒之类,可立即喝米汤、面糊或其他含淀粉的液体,由于淀粉与碘作用后,能生成一种稳固的墨水样化合物,然后吐出来,反复几次。若是来苏儿或石炭酸,因它们对食道和胃肠道的腐蚀性很大,应尽快让宝宝保育员培训课程喝蛋清、牛奶、面粉糊或豆浆类饮料百度关键词排名,这类饮料可附着在食道和胃黏膜上起到珍爱作用。若为强碱,应立即服用食醋、橘汁、柠檬水等,可起到肯定的中和作用,然后立即送医院。
 
孩子误食药物怎么办?
 
1.假如发现孩子已经吃错了药,首称不要惊慌失措,更不要打骂和吓唬,否则孩子光哭闹,不但说不清真情,还会耽搁时间新疆人事考试网,使药物另快吸取,增长急救的麻烦。
 
2.应采取安慰的态度,耐心地扣问情况,以便对症处理。
 
3.家长在送宝宝保育员培训课程去医院时要细致,肯定要就近就医,切勿舍近求远奔大医院,以免错过治疗的时机。
 
4.同时不要忘掉将宝宝保育员培训课程吃错的药、药瓶或药袋带上,以供大夫识别,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

保育员报名表申请填写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