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怎样做一名合格的保育员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9-10-28 09:25 浏览次数:
保育员的工作虽然没有专业教师的文化知识要求高,但她肩负的责任相当重要,在幼儿园中她们的角色直接影响着孩子幼小的心灵,是孩子们在幼儿园的部分依托和依靠。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保育员也需要一定学习和修养,才能胜任好这份工作。下面谈谈怎样才能做一名合...
保育员的工作虽然没有专业教师的文化知识要求高,但她肩负的责任相当重要,在幼儿园中她们的角色直接影响着孩子幼小的心灵,是孩子们在幼儿园的部分依托和依靠。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保育员也需要一定学习和修养,才能胜任好这份工作。下面谈谈“怎样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保育员”。

怎样做一名合格的保育员
必须有很强的责任心,从内心热爱保育工作,爱孩子,为孩子的一切安全着想,把安全保护放在首位。需要爱心、细心、耐心相结合,让孩子在幼儿园环境中感觉到你是可以信赖的朋友。

必须掌握一定的专业保育知识,培养孩子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及自理能力的训练,掌握一定的消毒小知识,对生病或弱体的孩子需要特殊护理,用一定的护理方法呵护。

需要自身修炼成“全能人才“,在护理孩子时,自己是个慈爱的母亲,在优美的环境中,自己是个清洁工,在孩子善食时,自己是个营养师,在孩子哭闹时,自己又是心理医师。可以说保育院是个综合素质的人才。

保育员在工作中要练出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本领,和孩子在一起交流时,不能总是说教,要循循善诱,细心观察孩子的喜怒情绪,从他们的神态和肢体中发现问题,解决矛盾。

掌握好、应用好保育员的专业知识,还要丰富保育员专业以外的知识,学习的知识越多,保育员的工作会做的越好。比如你在适当的时候,给孩子们讲一些趣味性强的小故事或做一些小手工展示给孩子,孩子会耳目濡染地得到受益。

在工作中,虚心求教,不耻下问,积累相关经验,与时俱进,积极配合老师们的教学指导,多了解孩子在幼儿园中的生活详情,适当地与家长沟通,取得家长的全力配合与支持,建立好和谐家园的关系。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