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幼儿园保育员聘用合同及岗位职责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9-12-16 09:41 浏览次数:
幼儿园保育员聘用合同书 甲方(聘用单位):法人代表(负责人): 乙方(受聘人员):身份证号: 为了依法维护双方权益,明确义务,根据现行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本着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经甲乙双方商议,特订立此合同,以便共同遵守。 一、聘用合同期...
幼儿园保育员聘用合同书
     甲方(聘用单位):              法人代表(负责人):
  乙方(受聘人员):         身份证号:
  为了依法维护双方权益,明确义务,根据现行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本着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经甲乙双方商议,特订立此合同,以便共同遵守。
  一、聘用合同期限:
         本合同为有固定期限的聘用合同,合同期从    年  月  日起至年   月   日止。合同执行完毕,经双方协商,可续签合同,否则,合同终止。
  二、 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一)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1.对乙方进行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教育,业务培训及辅导;
  2.对乙方的工作进行考核、奖惩;
  3.制订严格的规章制度规范乙方;
  4.根据乙方的工作表现和实绩,每月按时足额支付乙方的工资报酬    元人民币 ,寒暑假无工资;
  5.根据乙方的岗位及工作要求,为乙方提供必需的工作条件;
  (二)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规,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甲方依法制定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
  3.服从甲方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4.热爱保育工作,刻苦钻研业务,积极投入保育事业,提高为儿童服务的能力;
  5.乙方发现甲方不履行合同,有权提出同甲方解除聘用合同。
  三、聘用合同变更、终止、解除的条件
  (一)聘用合同确需变更的,双方应协商一致,按程序变更合同。
  (二)聘用合同期满或者双方约定的合同终止条件出现,聘用合同即行终止。经双方同意,可续签聘用合同。
  (三)乙方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甲方可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
  1、聘期内严重不履行合同的。
  2、乙方不服从甲方工作安排。
  3、乙方严重违反职业道德、失职、违法、违纪、不遵守幼儿园规章制度。
  4、乙方工作随便,不履行岗位职责,在幼儿园内外造成不良影响。
  5、乙方技术能力不够,无法胜任岗位工作。
  四、甲乙双方都应遵守本合同,不得擅自违约。如需中途终止合同,须经双方协商解决。未经协商同意,违约一方应给对方赔偿损失。如有争议,由劳动部门仲裁。
  五、本合同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具有同等效力。
  六、本合同于从   年  月  日起生效。
  七、本合同未尽的其他事项,由双方协商。
  甲方:(盖章)                     乙方:(签字)
甲方法定代表人:(签字)
年  月   日
幼儿园保育员岗位职责
     一、清洁与护理
    1.负责本班活动室、寝室的清洁卫生工作。
    2.接受保健人员的指导,严格执行幼儿卫生消毒制度,熟练掌握消毒卫生技能与方法。
    3.在保健人员的指导下,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平时细心观察,消除各种事故隐患。
    4.随时开窗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光线充足。
    5.负责进餐时的清洁与收拾:餐前用消毒水擦干净桌子,准备餐具、漱口水,根据幼儿饭量随时添加饭菜,进餐时不催促幼儿,尽可能满足每个孩子的需求,餐后打扫等,保证所有幼儿的进餐量和幼儿的安全,不让幼儿抬送餐具。
    6.创设安静、整洁的睡眠环境,根据季节注意保暖与通风。收拾床铺,仔细检查被褥下是否有影响幼儿安全的物品。
    7.根据季节保证幼儿有足够的温度适宜的饮用水,并提醒幼儿饮水。
    8.为幼儿开展体育活动做好场地布置和运动器械的准备工作,锻炼前检查幼儿的服装、鞋子,备好干毛巾,供幼儿擦汗,对体弱幼儿进行个别照顾。
    9.帮助幼儿整理衣着,根据天气及活动量及时为幼儿增减衣物。做好防暑降温、防寒保暖工作。
    10.检查幼儿大小便后整理服装的情况,幼儿便溺后及时处理,清洗衣物。指导、督促幼儿餐前、便后洗手等,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11.在保健人员的指导下对体弱儿、肥胖儿进行科学护理。
    二、配合教学
    1.在教学、区域活动、户外活动及生活活动中,把理解、尊重、接纳每个孩子放在第一位,并在此基础上引导孩子发展。
    2.和教师共同教育、研究本班幼儿,合理安排幼儿的一日生活,减少过度环节的等待现象,把教育渗透在一日生活之中。如:
    (1)指导幼儿穿、脱衣服,学习按图示、儿歌的要求叠衣服,放在固定地方。
    (2)指导幼儿入厕时按墙饰与脚印的提示,不拥挤,大小便入池。
    (3)指导幼儿爱护桌、椅、门、窗、墙饰,节约用水。
    (4)尽可能地多时间与幼儿一起活动、游戏。    、
    3.根据教学、游戏的需要与教师一道添置玩具、布置墙饰、设计制作活动区材料。经常检查班级的材料配备,及时增添、维护。
    4.配合教师在教学活动中指导幼儿,保护幼儿的安全。协助教师做好个别幼儿的工作。
    三、物品保管
    1.负责保管本班的设备、玩教具,并登记造册,经常清点。一旦遗失或损坏,应立即通知有关人员做相应处理。
    2.负责保管幼儿的衣物、用品,防止遗失、混淆。
    3.每天离园前检查水、电、门、窗,保证安全。
    四、日常工作
    1.开学前后,全面清洗(扫)室内墙(窗)面、用具、教玩具,晒被褥,验收财产。
    2.每月清洗床单、枕巾一次。
    3.每周掸灰、擦窗、洗玩具、用具各一次。
    4.每日晨间用84消毒液消毒30分钟,餐后及离园前后拖地一次,水杯上下午各消毒一次,毛巾每天消毒一次,门、窗、桌、椅、地等随脏随抹(扫)。
    5.每天配合教师开展教学活动、游戏活动、体育活动。
    6.每周参加一次政治学习,每两周参加一次业务学习。
    7.利用接送幼儿的时间与家长做简短的交流,了解幼儿的状况。
    8.协助医务室人员做好幼儿的预防接种工作。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