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保育员证怎么考取?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1-05-11 19:13 浏览次数:
保育员是指在托幼园所、社会福利及其他保育机构中,从事儿童基本生活照料、保...
保育员是指在托幼园所、社会福利及其他保育机构中,从事儿童基本生活照料、保健、自理能力培养和辅助教育工作的人员。

2020年之前保育员证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发,20年7月国家将所有水平类职业资格证书全部退出职业资格目录。

职业资格证书分为两类:准入类和水平类。准入类职业资格是与公共安全和人身健康密切相关的职业,没有相应的知识和证书不能上岗,比如医师、护士、律师、教师等。水平类职业资格是技术水平的证明,当然如果没有证书,你也可以从事这类工作,不过和有证书的相比,待遇和发展自然差距明显,比如汽车维修工、保育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健康管理师等。

2020年9月30日,14项职业资格(涉及29个职业)第一批退出职业资格目录;

2020年12月31日,66项职业资格(涉及156个职业)第二批退出职业资格目录;

与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等密切相关的职业(工种),依法调整为准入类职业资格。

国家近些年一直在实行放管服,从行政和社会层面,剔除一些阻碍发展的没必要的门槛,职业资格就是其中之一,上文提到的水平类职业资格本身是可以不用必须持证上岗的,所以国家实行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政策,即“谁用人、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

那么保育员证现在怎么考取呢?

保育员等职业资格证书转为职业技能社会化等级认定: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分批有序退出目录,不再由政府或其授权的单位认定发证,转为社会化等级认定,由用人单位和相关社会组织按照职业标准或评价规范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大力推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推动各类企业等用人单位全面开展技能人才自主评价,遴选发布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并指导其按规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此同时社会化之后,很多部门都会进行保育员职业技能培训认证,学员及用人单位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颁发部门。

如需报考保育员证书可联系全国保育员培训中心:www.baoyuyuan.org。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