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保育员知识:幼儿发烧怎么护理?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0-09-13 07:11 浏览次数:
幼儿发烧怎么护理? (1)头部冷敷。将小毛巾折叠数层,放在冷水中浸湿,拧成半干以不滴水为度,敷在前额,每510分钟换一次。也可用热水袋灌进凉水或小冰块,做成冰枕,枕在头后。或将冷湿毛巾放在腋窝、大腿根部等。若冷敷时小儿发生寒战、面色发灰,应停止冷...

幼儿发烧怎么护理?
(1)头部冷敷。将小毛巾折叠数层,放在冷水中浸湿,拧成半干以不滴水为度,敷在前额,每5——10分钟换一次。也可用热水袋灌进凉水或小冰块,做成冰枕,枕在头后。或将冷湿毛巾放在腋窝、大腿根部等。若冷敷时小儿发生寒战、面色发灰,应停止冷敷。
(2)酒精擦拭。可将70%酒精或白酒加水一倍,用小毛巾浸泡后擦腋下、肘部、颈部两侧,腘窝等处。擦拭时注意避风,以免病儿受凉。如病儿突然寒战或面色发灰,应停止擦拭。
用物理降温法,使体温降至38度左右即可。体温在38度左右,发生抽风的机会已经很少。
(3)保证休息,多喝开水。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