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保育员知识:幼儿误食毒物的处理办法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0-09-20 06:49 浏览次数:
幼儿误食毒物的处理办法 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原则是立即送附近的医院抢救;在呼叫救护车后同时要现场急救。为了方便医生诊断和治疗,务必将剩余误服物品随身带上。对小孩错服毒物时,要耐心细致询问,不要恐吓、打骂孩子,弄清药物的名称和量,进行抢救治疗。一...
幼儿误食毒物的处理办法
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原则是立即送附近的医院抢救;在呼叫救护车后同时要现场急救。为了方便医生诊断和治疗,务必将剩余误服物品随身带上。对小孩错服毒物时,要耐心细致询问,不要恐吓、打骂孩子,弄清药物的名称和量,进行抢救治疗。一旦发现误食了可能会中毒的毒物或食物,在送医院之前家长可先用手指刺激咽喉部,使滞留在胃内的毒物尽快呕吐出来,以减少毒物的吸收。
紧急救助方法:
让患儿饮下整杯清水,刺激咽部使其反吐出来,呕吐物及时清除,以免造成窒息。催吐必须及早进行,若超过三四个小时,则毒物已进入肠道,催吐就失去了意义。切忌:已昏迷、误服汽油和煤油的患儿不能进行催吐,以防窒息发生。
对于误服强酸碱性化学液体的患儿,立即给予牛奶、豆浆、鸡蛋清服下,以减轻酸碱性液体对胃肠道的腐蚀。同时应立即送往医院急救。
对无呼吸心跳者,立即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并立即拨打120急救中心救治。
在上医院时,带上所误服的毒物或药物,如果毒物沾进了孩子的眼睛,立即用清水冲,要冲15分钟左右。
保育老师是第一线的幼教工作者,直接服务于孩子;从幼儿园的性质、特点来看,保育工作和教育工作是既有分工也有合作,它将共同担负着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的任务。因此,也更加体现了保育工作在幼儿园教育工作中的至关重要性。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