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保育员曝光幼儿园里的潜规则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1-02-14 08:19 浏览次数:
潜规则一 假外教不少 现象 在宣传资料上,都敢用别家外教的照片冒名顶替,那么到了真正的教学环节,还有什么是这些无良学校做不出的呢? 关于外教话题,八卦了多位家长 晨晨妈爆料:晨晨上的幼儿园,号称有外教。结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且频繁换新面孔。孩...
  潜规则一

  假外教不少

  现象

  在宣传资料上,都敢用别家外教的照片冒名顶替,那么到了真正的教学环节,还有什么是这些无良学校做不出的呢?

  关于外教话题,八卦了多位家长——

  晨晨妈爆料:“晨晨上的幼儿园,号称有外教。结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且频繁换新面孔。孩子们一学期下来,也没上过几节课。”

  豆豆妈说,自己也是冲着双语教育选择的幼儿园。但是后来才知道,幼儿园所谓的外教,就是到大学随便找的留学生。并没有教师经验,更不太会跟小孩子相处。所以现在很担心。

  支招

  一位资深幼儿园园长说,正是因为有很多家长把外国人与外教这两个概念混淆,所以才会有很多幼儿园在打擦边球。

  建议家长们在报名时,首先要了解这个幼儿园的外教拿的是工作签证还是旅游签证。在持工作签证的基础上,外教还要有规范的外籍专家在华执教证书,才算合格。而这个证书,只有外专局才有资格颁发。

  潜规则二

  乱收费太多

  现象

  童话大王郑渊洁,在上个世纪,曾经给报社打过一个举报电话。起因是不想让儿子被迫去打非国家要求,仅仅是学校单独要求的防疫针。时至今日,还有几个家长有这样的勇气,与乱收费较真儿?于是,乱收费现象在一些私立幼儿园越演越烈。

  几乎九成以上的私立幼儿园都开有兴趣班,而且收费不低。群里一位家长留言说,孩子刚上托班,幼儿园就通知说有三个兴趣班,安排在放学以后上课,每周两次。这位家长所称的民办幼儿园每月收费在2000元左右,每个兴趣班一学期收费500元。

  可以说,兴趣班已成为这个行业的“潜规则”,别人都参加,自己的孩子站在一旁眼巴巴地看,确实挺可怜。“权当支持老师工作吧!”妈妈们只能这样自我安慰。

  与兴趣班相比,有的学校更离谱,不仅毕业班要拍合影,普通的年级升级也要拍合影,都是拍完要交钱的时候才通知家长。还有的学校,举办六一晚会、圣诞Party居然向家长兜售门票,令家长哭笑不得。“这是看呢,还是看呢,还是看呢?”家长表示:除了乖乖掏钱,别无他法。

  支招

  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幼儿园老师说到这些事儿,给出的感慨是:家长们真累!千万别逆来顺受。幼儿园就如此担心,那小学呢?中学呢?

  “都说上学得给老师送礼,我以前是幼儿园老师,没收着哪个家长的礼也没对哪个孩子不好。说到兴趣班,其实是自由选择,一般在放学后,没上的孩子也没有什么问题,放学时按时去接孩子就可以了。”

  在她看来,有选择的东西都可以拒绝,不要担心老师会给孩子穿小鞋!家长不要唧唧歪歪给老师找麻烦就求之不得了。她提醒家长:“那些比较独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哭哭啼啼、大方的孩子老师喜爱,如果孩子不省心,家长再怎么给老师好处都是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的。”

  潜规则三

  看衣服下菜

  现象

  我有个闺蜜是个讲究人,孩子今年刚上幼儿园,每次去接送,她都特别注重仪表。有一次和班主任的聊天,把她惊呆了。

  “班主任告诉我,那些穿得很随便的家长,一看就知道是在家里带孩子的。而穿着讲究的家长,都一定是好工作,或自己开公司的,家里很有米。”

  闺蜜感叹:“唉,社会现实我们又不是第一天知道,但幼儿园老师也这么现实,真是让人吃惊。所以,去接孩子的时候也整理一下自己的衣着,免得给自己的孩子‘丢脸’吧!”

  支招

  心理咨询师王磊告诉我,的确是有老师会根据孩子以及家长的衣着来判断家境的。但更重要的是,老师判断的,还有家长对孩子的关注程度。

  “这倒不是说衣着是判断的标准,而是老师会把此项作为重要的判断依据。比如有些孩子每天都会换一套干净的衣服,漂漂亮亮的,这就说明家人有精力来关爱孩子,而且一切会以孩子为中心,侧面也说明这个家庭的经济实力也较强。但也有些孩子,穿着稍显邋遢,隔好多天才会换一次衣服。那么,有些比较会察言观色的老师,就会看人下菜。对前一种的孩子她们可能会善待些,对后一种则有可能会怠慢。”

  王磊觉得,虽然这样的老师挺差劲的,但在另一方面也提醒了家长要多关注孩子,至少做到干净整洁。“你作为家长自己都没做好,即使学校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也不会被轻易发现。”

  潜规则四

  骨干不正干

  现象

  因此在自己女儿上幼儿园时,动用了不少关系,让女儿不但进了的公立园,更安排进入骨干教师的班级。

  可是大半年过去,班里不少家长反映,骨干教师虽然是名义上的班主任,可真正在班里的时间屈指可数。“接送孩子的时间,一周也见不着这班主任两次。”

  这是咋回事?

  支招

  为此,位优秀幼儿园教师小韩。听到这个问题,小韩很坦白的表达出了对孩子们的歉意。

  “很多有关系的家长都会选择把孩子放到有资历,堪称骨干的老师班里,但如果家长能够在选择老师的基础上稍微打听下,这个班主任是不是经常出差?经常有培训、有公开课、有比赛?如果是,那么代表这位班主任非常忙。”

  小韩很无奈:“大家好像都觉得幼儿园教师没什么技术含量,都应该很闲。其实越出色的老师越忙碌,经常是凳子屁股没坐热又有事情去忙了那种。当然了,骨干老师一定有她异于常人之处,容易让小朋友接受。但她如果总是不在,那还不如把孩子放在踏实的、普通老师班里,更稳定。”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