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保育员支招:如何认清幼儿园真面目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1-02-14 08:22 浏览次数:
1、找到用心的老师 现在很多幼儿园提出各种各样的理念,五花八门的。不管是培养领袖品质、国际视野,还是基于支持孩子自然生长的新教育等,其实做教育最根本的还是一线老师,是带孩子的人能不能把园所的教育理念践行到日常。有好的理念,更要有好的团队能把...
  1、找到用心的老师

  现在很多幼儿园提出各种各样的理念,五花八门的。不管是培养领袖品质、国际视野,还是基于支持孩子自然生长的新教育等,其实做教育最根本的还是一线老师,是带孩子的人能不能把园所的教育理念践行到日常。有好的理念,更要有好的团队能把园所教育愿景、教育理念、教育目标落实到一日生活的教育中去,孩子班里面那几位有爱、负责、用心、专业的老师,才是家长选幼儿园的关键。

  2、观察当下的状态

  建议家长选择周一到周五来幼儿园考察,周末只能看到硬件环境,别的都看不到。现在有太多装修豪华的幼儿园,假如硬件不分上下,那么家长一定要重点观察在幼儿园正常的一天里,老师的生命状态、工作状态、情绪状态,包括孩子当下在幼儿园的状态,这些才是最重要的。另外一个小窍门儿,家长们可以在幼儿园接送孩子那会儿咨询在园幼儿的家长,大多能够得到靠谱的信息。

  3、看清该有的证件

  提倡家长们在报名时,一定要看到幼儿园办学许可证和民非登记证等证件,政府教育主管部门还是很靠谱的,各种资质审核特别的严格,园所是否合法、规范办学也是为孩子选择幼儿园的首要考虑。园所规范,教师才会稳定,家长和孩子的权益才能够得到保障。

  4、不看食谱看食材

  幼儿园每周都会公示他们的食谱甚至图片,其实食材比菜的品种花样更重要,另外家长要了解一下园方是否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这个证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放的,这是园所食品安全保证的前提。再提供一个小贴士,如果真心想了解孩子在园的伙食状况,那就在园所11点20分、4点半左右去参观,那个时间点是大部分幼儿园进午餐的时间。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