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保育员知识学习:孩子握笔不当损视力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8-05-29 11:20 浏览次数:
专家分析,握笔不当也是造成孩子视力下降的一大因素。...

    专家分析,握笔不当也是造成孩子视力下降的一大因素。

    正确握笔写字的姿势,应是大拇指与食指捏住笔,握笔的支点落在中指第一指节拇指侧。根据物理学原理,支点到笔尖的距离约3厘米是阻力臂,拇指和食指与笔接触点到支点距离约0.5厘米是动力臂。阻力臂/动力臂=6倍,从这个意义上说,正确的握笔应为费力杠杆,对孩子来说是个吃力的活。

   对于孩子来说,如果握笔支点靠前(减少阻力臂)和用靠近拇指根的包绕握笔(增加动力)这种姿势一旦形成,就会使儿童为看清笔尖,头部自然左倾,而且双眼距离纸面更近,为近视埋下了隐患,这被成为“近视握笔法”。

保育员报名表申请填写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