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幼儿园保育员保教:眼睛疼,吹一吹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8-12-12 09:28 浏览次数:
户外活动时,我带领孩子们来到操场上练习拍皮球,正当玩得起劲的时候,皮球带起了尘土,把一粒沙子送进了程程的眼睛里。程程马上就叫起来:老师,我,我的眼睛好疼啊!他用手使劲揉眼睛,想把沙子揉出来。我连忙说:程程,不能揉,来,把眼睛闭上!让眼泪来...
 

  户外活动时,我带领孩子们来到操场上练习拍皮球,正当玩得起劲的时候,皮球带起了尘土,把一粒沙子送进了程程的眼睛里。程程马上就叫起来:“老师,我,我的眼睛好疼啊!……”他用手使劲揉眼睛,想把沙子揉出来。我连忙说:“程程,不能揉,来,把眼睛闭上!让眼泪来帮助你!”
  
  “什么,眼泪来帮忙!”程程一下子愣住了。他使劲地闭上了眼睛,一会儿,再睁开眼睛时,真的有很多的眼泪,我连忙轻轻地用嘴巴一吹,又用干净的手绢一擦,马上就好多了。
  
  程程奇怪的问:“眼泪怎么能把沙子弄出来呢?”我笑着说:“沙子进了眼睛以后,只要闭一会眼睛,眼睛很难受,就会有许多的眼泪,眼泪流出来就把沙子冲出来了。如果用手揉,只会越揉越厉害,还能把手上的细菌带到眼睛里呢!”
  
  程程点了点头,高兴的说:“我知道了,回家告诉我妈妈,再不能用手给我擦眼睛了。”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明确指出:幼儿教师担负着保育和教育幼儿的双重任务!作为幼儿教师的我们,不仅要有较高的幼儿教育理论和技能,还要经常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掌握一些常见的、突发的紧急事件的处理方法,让每一个孩子在我们的呵护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保育员报名表申请填写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