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幼儿园保育员培训课堂管理的有用性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8-12-21 09:02 浏览次数:
说到课堂管理,是我们每一位幼儿教师的一个最基本的工作,那怎样来做到有用地进行课堂管理呢?我从以下几方面来讲述:...

一、首先,要有好的课堂常规管理。

在每次进行教学运动时,常规是最最紧张的,常规好了,你的运动就能顺利的开展,反之,常规不好,小同伙的细致力不集中经常有讲话声,那样,你就会一遍一遍的重复请他们坐坐好,如,一、二、三,坐神气等。要让幼儿的细致力比较集中,那你讲的内容就要能引起幼儿的爱好,幼儿有了爱好,细致力天然就能集中起来。例如我在开展《好玩的魔术》运动时,我用幼儿认识的扑克牌来变魔术开始,引起幼儿的爱好,幼儿在看时,都感到特别很是的惊讶,爱好一会儿就被调动起来了。接下来,我由易到难行使纸一个一个的变着魔术,同时也要幼儿来操作变魔术,体验变魔术的快乐。如许,整个运动幼儿的常规都比较好,而且也开展的十分顺利。
二、其次,课堂管理要刚柔并进。
对待一些淘气的幼儿,我们可以让他坐在离你比较近的座位或坐你旁边,时刻提示他,当他在这个教学运动中体现有提高时,我们要立刻给与一定,给与他鼓励,如奖给他一个大苹果,并在全班进行表扬,如许,他的积极性就被调动起来,接下来,他就会越来越起劲的。
对待一些比较内向、不说话的幼儿,我们可以自动请他往返答题目,在第一次时,有些幼儿会回答,有些幼儿就不愿回答,这时,我们要给他台阶下来,不让他觉得出丑,可以先跟他说:“回答错了没关系,你知道什么就说什么。”假如他仍不愿回答,我们可以跟他说:“你有没有想好,没想好的话,等你下次想好了再来告诉先生,好吗?”如许,幼儿也不会觉得难为情,而且,他知道,下次在教学运动中要动脑筋,先生还会请我往返答。对那些乐意回答的幼儿,我们要及时进行鼓励,说:“这次,你体现得很棒,乐意往返答先生的题目了。下次,先生盼望你能本身举手往返答题目,好吗?”我发现我们班小明小同伙,原来也是个不爱说话的小同伙,但经过在课堂中的一些成功的体验。如今,他在课堂中的积极性一向是很高的,经常能看见她举手回答题目,并积极参加一些运动。
三、再次,课堂管理要情势多样。
幼儿对新奇的事物与事情都是比较感爱好的,这是幼儿的天性。假如你的课堂一向是刻舟求剑的教学模式,幼儿长时期下来,就会有厌倦的感觉。因此,在课堂中,教师要有情势多样的教学情势,才能吸引的爱好,引起他们的细致,促进幼儿更好的发展。

保育员报名表申请填写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