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保育员都是女性 渴望“爱心爸爸”加入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8-04-25 11:23 浏览次数:
保育员哄小宝宝睡午觉 现代快报记者 李雨泽 摄 龙虎网讯 昨天是周日,快报记者去南京市儿童福利院采访时,好几个正在晒太阳的小朋友围了上来要抱,孩子们一声声喊着妈妈。福利院院长朱洪的一句话,让人心酸,绝大多数孩子只会喊妈妈,并不会喊爸爸,因为在他...

  南京儿童福利院保育员都是女性渴望“爱心爸爸”加入

  保育员哄小宝宝睡午觉 现代快报记者 李雨泽 摄

  龙虎网讯 昨天是周日,快报记者去南京市儿童福利院采访时,好几个正在晒太阳的小朋友围了上来要抱,孩子们一声声喊着“妈妈。福利院院长朱洪的一句话,让人心酸,“绝大多数孩子只会喊‘妈妈’,并不会喊‘爸爸’,因为在他们的日常生活中,所接触到的,大多数都是女性。”朱洪希望能通过现代快报呼吁:“儿童福利院需要‘爸爸’的加入”。

  孩子渴望父爱

  儿童福利院的孩子根据年龄大小,被安排在不同的保育室。二楼一间保育室面积大约40平米,摆放了十几张小床。见保育员陈明丽走进来,孩子们一个个瞪大了眼睛朝门口看去,一些会说话的孩子忍不住伸出手,发出咿呀的呼唤:“妈妈……”

  作为南京市唯一一家儿童福利机构,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目前住着500多名孩子,其中97%都身有残疾,智力残疾的占大多数。

  全院目前固定的保育员有60多位。陈明丽做保育员已有26年了。“我现在照顾的这些孩子都只有一岁多,正是牙牙学语的时候,而这里的保育员全都是清一色的阿姨,对于孩子们来说,我们就是妈妈,但是这里却缺少爸爸、爷爷、奶奶等家庭角色。所以在孩子们的概念里,与自己亲近的人只有妈妈,也只会喊妈妈。”陈明丽说。

  呼唤“爱心爸爸”加入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在福利院里,七八个保育员要照顾二三十个孩子,忙得不亦乐乎,“要是有男义工来就好了,孩子成长过程中需要男性角色来树立榜样。”陈明丽感叹:“一个普通家庭,会有三四个大人整天围着孩子转,而在我们这里,因为条件的限制,可以说白天只能一个人带三到四个孩子,就不可能顾得那么周全。”

  朱洪告诉记者,目前院里有31位义工,和一些爱心团体,但其中没有一位男性。“福利院的孩子最渴望的是家的温暖。这些孩子在院里长到七八岁了,活动范围也只有那么一点,而正常家庭的孩子,再小都可以去超市、公园,感受不同的群体氛围,有助于养成健全的人格。”

 

  □现代快报记者 项凤华 见习记者 吴怡


                                                                                                                                                                                               本文出自全国保育员培训中心http://www.baoyuyuan.org/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