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保育员面试模拟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0-05-31 07:43 浏览次数:
一.常规知识掌握: 1.P4的配备比例? 答:1:200 2.清洁用具的使用及摆放位置.消毒物品的管理? 答:例如:抹布和拖把可分为:清洁.消毒两类,教室和盥洗室抹布和拖把需分开使用.消毒物品的管理,及时取放,需放在幼儿拿不到的地方. 3.午睡中如何巡查?(多少时间一次)...

      一.常规知识掌握:
     1.P4的配备比例?      
 答: 1:200   
      2.清洁用具的使用及摆放位置.消毒物品的管理? 
 答:例如:抹布和拖把可分为:清洁.消毒两类,教室和盥洗室抹布和拖把需分开使用.消毒物品的管理,及时取放,需放在幼儿拿不到的地方. 
  3.午睡中如何巡查?(多少时间一次)   
 答:幼儿睡前进行午检,仔细检查幼儿是否带有小棒.玻璃.扣子.硬币以及有尖角的刀刃的东西.幼儿午睡期间,每隔15分钟全面检查一次,为幼儿盖被子.纠正不正确的睡姿等.看护午睡期间,不睡觉.不离开寝室,不做与午睡无关的事情. 
  4.幼儿鼻子出血你的处理方式?  
 答:冷敷.压迫鼻翼法.及时诊治 
  5.如何培养幼儿用餐.午睡习惯?   
 答:用餐习惯:轻声交谈.细嚼慢咽.正确的使用餐具,有秩序取放餐盘;午睡:午睡进餐时,不要让幼儿吃的过饱,培养幼儿穿脱.折叠衣服.被子. 
  6.对于刚入园的幼儿因为精神焦虑而产生厌食.谈谈你的处理方式? 
答:态度亲切.安抚情绪,待幼儿情绪安定后,恰当给予帮助,不过于勉强幼儿. 
  7.幼儿园一日的生活活动有哪几个方面?    
答:进餐.午睡.入厕 
  8.幼儿剧烈运动后,要休息多长时间,才可进食?  
答: 20-30分钟 
  9.小.中.大对幼儿的生活常规培养要求是怎样的? 
答:小班:在老师的监护下,尝试穿脱衣物.独立用餐,将自己的衣服放回原处;中班:自己能独立穿脱衣物.整理自己的物品;大班:会自己系鞋带,能按类别整理好自己的物品. 
  10.午睡习惯没有培养的幼儿,你采取哪些方式有效帮助其较快入睡? 
答:提醒幼儿睡前小便,以免因为憋小便而影响休息;帮助幼儿换上宽松的衣服上床;寝室光线需调暗光,睡前放一些轻音乐或给幼儿讲睡前故事. 
  11.是怎样理解”尊重和信任”幼儿这句话的? 
答:幼儿与教师的平等关系,多站在幼儿的角度看待问题,允许幼儿犯错误,正面积极引导幼儿. 
  12.当幼儿发生突发事件,你会怎样做?
 答:观察.分析.判断.上报.处理 例:嘴巴有异物进入气管或咔在喉咙处.
   二.实际演练: 
  1.正确擦桌消毒的方式?  
答: 从左到右或从右到左,每次对折抹布,不可反复拭擦. 
  2.整理床上用品?   
答:整齐.美观大方.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