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南昌县:“四向发力”促学前教育优质发展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0-10-11 07:24 浏览次数:
为切实解决广大群众关心的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南昌县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不断加大学前教育资金投入,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的毛入园率、普惠幼儿园覆盖率及公办幼儿园占比率,努力提高办园质量,有力促进了学前教育优质发展。 一是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
       为切实解决广大群众关心的“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南昌县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不断加大学前教育资金投入,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的毛入园率、普惠幼儿园覆盖率及公办幼儿园占比率,努力提高办园质量,有力促进了学前教育优质发展。

  一是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将学前教育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对所有公办幼儿园实行全额财政预算,进一步扩大学前教育规模,坚决落实教师待遇保障和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政策。2017年至2019年,共落实学前教育经费11324万元,主要用于幼儿园基本建设,教学和生活设施设备、师资培训、扶持多元普惠幼儿园等方面。

  二是加强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高度重视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每年财政预算均安排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大力改善学前教育办园条件。2017年至2019年共投入2000多万元,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6所,极大缓解了全县幼儿“入园难”问题。

  三是建立健全学前教育资助体系。对全县各类公办及民办幼儿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实行“学前儿童”资助政策,严格执行学前教育资助补助标准,对上级下达的补助资金及时分解下达,同时按照经费分担责任足额落实应承担的资金,并严格按照程序审核发放学前教育补助资金,通过“一卡通”的发放方式直达贫困学生账户上,确保资助资金安全及时到账。2017年至2019年已落实补助资金265万元,惠及全县幼儿3201人。

  四是大力支持多元普惠幼儿园发展。在办好公办幼儿园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和支持多元普惠幼儿园的发展,安排普惠性幼儿园奖补专项资金,对认定的多元普惠幼儿园给予奖补,2017年至2019年共安排普惠性幼儿园奖补专项资金300多万元,大力支持多元普惠幼儿园发展。同时,对民办幼儿园转成公办幼儿园后,按照市、县政府的有关规定,给予相应补偿,2020年预拨县教体局1000万元专项用于小区幼儿园转公办幼儿园补偿工作,促进全县学前教育良性发展。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