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21年保育员考试重点题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1-01-03 09:13 浏览次数:
1、【判断题】()若要配制0.5%的漂白粉溶液,需要取约50汤勺(500g)漂白粉加入一只普通水桶的水量。( ) 2、【判断题】()肥胖儿的体重超过同年龄、同身高标准体重的30%。( ) 3、【判断题】()幼儿园环境的创设应该首先体现它的美感,只要符合人对美的需...
1、【判断题】()若要配制0.5%的漂白粉溶液,需要取约50汤勺(500g)漂白粉加入一只普通水桶的水量。( × )

2、【判断题】()肥胖儿的体重超过同年龄、同身高标准体重的30%。( × )

3、【判断题】()幼儿园环境的创设应该首先体现它的美感,只要符合人对美的需求和评价标准就一定符合幼儿园环境创设的要求。( × )

4、【判断题】儿童在游戏过程中常有“以物代物”“一物多用”等假想手段。( √ )

5、【判断题】()婴儿四具的清洁是促进其健康成长的重要环节。( √ )

6、【判断题】()日托园晨检的一摸:摸额头是要感受婴幼儿的体温;摸颌下是要了解下颌部淋巴结是否肿大;摸腮部是要了解腮部是否有肿大现象。( √ )

7、【判断题】5~6岁是儿童口语发展的关键期,最适合进行语言教育的时期。( × )

8、【判断题】()身体略微前倾是不正确的进餐姿势。( × )

9、【判断题】()清洁水池要做到无油污、水渍、污物,池子光滑、清洁,无异味。( √ )

10、【判断题】从儿童时期起,就应该适当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量,少吃含胆固醇特别多的食物()。( √ )

11、【判断题】()气管、支气管进入异物多见于5岁以下的婴幼儿。若气管有异物时,常会表现出呛咳、吸气性困难、憋气、面色青紫等现象。( √ )

12、【判断题】()学前儿童的游戏离不开玩具,年龄越小,这种特点就越明显。( √ )

13、【判断题】婴幼儿身体缺碘,会造成甲状腺合成不足,影响婴幼儿生长发育和智力。( √ )

14、【单选题】幼儿水杯消好毒后,拿出放在()。( C )

A、消毒柜里

B、盥洗室里

C、水杯架上

D、幼儿桌上

15、【单选题】下列不属于婴儿智能发育测评表中每个领域需涵盖的指标的是()。( D )

A、测评项目

B、测评方法

C、达标

D、注意事项

16、【单选题】对幼儿园幼儿活动的正确理解是()( D )

A、让儿童尽情地随意玩耍

B、在安全的前提下按课程的要求活动

C、为儿童舒展筋骨而进行活动

D、教育过程就是活动过程,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17、【单选题】保育员用量床给婴儿测量身高时应()。( B )

A、双手握住婴儿的膝盖

B、一手握住婴儿的膝盖,一手移动足板,使足板接触婴儿的足跟

C、一手握住婴儿的膝盖,一手固定头部

D、双手移动足板,使足板接触婴儿的足跟

18、【单选题】成人应该帮助或提醒()的幼儿及时洗手。( C )

A、幼儿园末期

B、未入幼儿园

C、初入幼儿园

D、幼儿园中期

19、【单选题】幼儿关节附近韧带松,关节窝浅,过度牵拉,容易()。( B )

A、疲劳

B、脱臼

C、骨折

D、半脱臼

20、【单选题】以药物剂型为基数的计算公式为:加水量等于()。( C )

A、所需药量除以欲配制数量

B、欲配制浓度乘以欲配制数量

C、欲配制数量减去所需药量

D、欲配制数量加上所需药量

21、【单选题】婴儿用勺子吃饭弄脏衣服及周围的环境时,保育员应采取()态度。( C )

A、批评

B、表扬

C、宽容

D、贬低

22、【单选题】()的发展是幼儿道德发展的核心问题。( D )

A、同情心

B、想象力

C、帮助行为

D、亲社会行为

23、【单选题】婴儿因某些食物过敏反应,一般不常出现的症状是()。( B )

A、湿疹、荨麻疹

B、嗜睡、便秘

C、腹泻、嗜睡

D、紫疳、呕吐

24、【单选题】保育员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应当遵循的行为规范的总和是()。( C )

A、职业

B、职业道德

C、保育员的职业道德

D、保育员基本道德的基本要求

25、【单选题】母乳营养价值高的原因之一是()。( B )

A、含饱和脂肪酸

B、钙磷比例合适

C、钙磷比例不合适

D、不含乳糖

26、【单选题】()不是婴幼儿肺的特点。( D )

A、肺容量小

B、肺泡商量少

C、肺泡表面弹性差

D、不易患肺炎

27、【单选题】陈鹤琴创立了“活教育”理论,创办了我国最早的()。( A )

A、幼儿教育实验中心

B、乡村幼稚园

C、乡村师范教育

D、劳工幼稚园

28、【单选题】幼儿()的发展,是一个从低级到高级,从不完善到完善的漫长而复杂的过程,经历了直觉行动思维、具体形象思维、抽象逻辑思维等几个阶段。( C )

A、记忆

B、注意

C、思维

D、感性

29、【单选题】幼儿正在安静地听故事,突然有人高叫一声,幼儿就会不由自主地寻声看去,这就是:()。( B )

A、有意注意

B、无意注意

C、有意注意和无意注意两者均有

D、选择性注意

30、【单选题】幼儿记忆的基本特点是()。( D )

A、有意记忆占优势,无意记忆逐渐发展

B、机械记忆的效果优于意义记忆的效果

C、C接近联想优于相似联想

D、无意记忆占优势,有意记忆逐渐发展

31、【单选题】保育员必须要一视同仁地尊重和对待每位家长,(),这也是教育公正的要求之一。( B )

A、教育好每位家长

B、与其建立诚挚平等的关系

C、满足家长的要求

D、做好家长工作

32、【单选题】幼儿园应制定合理的幼儿一日生活作息制度。两餐间隔时间不得少于三个半小时。幼儿户外活动的时间在正常情况下,每天不得少于(),寄宿制幼儿园不得少于三个小时,高寒、高温地区可酌情增减。( C )

A、一个小时

B、一个半小时

C、两个小时

D、五个小时

33、【单选题】()是决定婴儿之间个性差异的主要原因。( C )

A、教育的内容

B、父母受教育的程度

C、接受教育的时间和程度

D、家庭教育的目的

34、【单选题】3-6岁幼儿每日的睡眠时间为()。( A )

A、11小时

B、12小时

C、13-14小时

D、14-15小时

35、【单选题】体重超过同年龄、同身高标准体重的()为轻度肥胖。( A )

A、20%~29%

B、10%~29%

C、15%~29%

D、5%~29%

36、【单选题】儿童较晚出现的是()。( B )

A、形象记忆

B、语词记忆

C、情绪记忆

D、动作记忆

37、【单选题】发生肠道传染病后,发病班级的餐具应()。( B )

A、先清洗后消毒

B、先消毒后清洗

C、先消毒后清洗再消毒

D、先清洗后消毒再清洗

38、【单选题】体弱儿身体不好的原因主要是先天不足;();身患某种疾病;大病初愈等等。( C )

A、紧张的学习生活

B、活动时间的长短

C、平时过于娇生惯养使孩子缺乏锻炼

D、天气的变化

39、【单选题】保育员应具备了解学前儿童发展水平的能力、创设发展支持性教育环境的能力、组织各类教育教学活动的能力和()。( D )

A、组织游戏的能力

B、与家长沟通的能力

C、布置美化环境的能力

D、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40、【单选题】使用84消毒液消毒后的桌子、椅子、柜子,必须再用清水冲刷干净,不要有残留,以免()。( C )

A、有消毒液味儿

B、没有消毒效果

C、婴幼儿中毒

D、不符合美观标准

41、【单选题】食具、水杯、毛巾、餐巾的消毒剂要按照()来进行配制使用。( A )

A、产品所附说明书

B、0.2%的浓度

C、0.5%的浓度

D、1%的浓度

42、【单选题】()是判断病情轻重的一个重要指标。( A )

A、脉搏的变化

B、语速的变化

C、视力的变化

D、走路快慢的变化

43、【单选题】体内缺少蛋白质和铁时,会影响()的合成而发生缺铁性贫血。( C )

A、胶原蛋白

B、纤维蛋白

C、血红蛋白

D、白蛋白

44、【单选题】学前教育机构应该成为社区学前教育的()( A )

A、主体

B、有力支持

C、资源

D、协调者

45、【单选题】餐桌消毒的时间应为()。( C )

A、2分钟

B、5分钟

C、10分钟

D、20分钟

46、【单选题】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D )

A、便盆放置地点不限

B、便盆应买大一点的,以免把大小便弄到外面

C、大小便时可以让婴儿玩玩具或吃点零食

D、每次坐盆的时间不要过长,一般为3-5分钟

47、【单选题】由于神经、()及遗传疾病引起体重超过正常标准,医学上称之为继发性肥胖。( C )

A、父母影响

B、教育

C、内分泌

D、饮食

48、【单选题】照顾体弱儿的方法之一是通过()和细心观察了解体弱儿的日常生活方式,找出影响他们体质的原因。( C )

A、体检

B、晨检

C、家访

D、测查

49、【单选题】()中含有丰富的胡罗卜素。( A )

A、柿子

B、白面

C、香蕉

D、土豆

50、【单选题】配制浓度0.4%的84消毒液,按配制比例需要()药和()水( A )

A、1ml,250ml

B、1ml,500ml

C、1ml,750ml

D、1ml,1000ml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