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保育员高级操作技能考核试卷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8-04-25 14:57 浏览次数:
保育员高级操作技能考核试卷...

保育员高级操作技能考核试卷

(笔答部分)

         

1、本职业操作技能考核时间:180分钟。

2、请首先按要求在试卷的标封处填写您的姓名、准考证号和所在单位的名称。

3、请仔细阅读各种题目的回答要求,在规定的位置填写您的答案。

4、不要在试卷上乱写乱画,不要在标封区填写无关的内容。

 

 

总  分

得  分

 

 

 

 

得  分

 

评分人

 

 

一、问答题(1~5题。每题10分,共50分。)

1.结合实际工作,谈谈保育员在配合室外教育活动过程中应注意哪些问题?(本题10分)

 

 

 

 

 

 

 

 

 

 

 

 

 

2.谈谈如何对婴幼儿进行安全自护教育。(本题10分)

 

 

 

 

 

 

 

 

 

 

 

 

3.分析下面案例,回答问题:(本题10分)

   明天就要打预防针了,保育员李某赶忙打电话通知缺勤孩子的家长。幼儿平平的妈妈说:“孩子发烧在家养病”,保育员李某说:“明天回来打预防针吧,没关系的,不然要过好久才有补打的机会。”

请根据案例回答:

1)你认为保育员李某的做法正确吗?

2)幼儿园应如何做好预防接种的准备工作?

 

 

 

 

 

 

 

 

 

 

 

 

 

 

4.在幼儿的预防接种工作中,保育员应该做的工作主要有哪些?谈谈你是如何配合你园的保健医生做好幼儿预防接种工作?(本题10分)

 

 

 

 

 

 

 

 

 

 

 

 

5.分析下面案例:(本题10分)

肥胖儿彭彭每天吃得快、吃得多,被保育员陈某选为小朋友学习的榜样。看,彭彭又举手要添饭了。陈某特意把给彭彭盛的饭压了又压,装得满满实实的,还给他加了两块红烧肉。

请结合案例分析判断保育员陈某的做法正确吗?谈谈在幼儿园中,保育员应如何照顾肥胖儿的膳食?

 

 

 

 

 

 

 

 

 

 

 

 

 

得  分

 

评分人

 

 

二、填空题 (1~20题。请将正确答案填入题内空白处。每题2分,共40分。)

1.做好经常性预防工作的重要内容和要求是:做好日常          工作,消灭          ,减少疾病传播的机会。

2.病毒性腮腺炎发生后,保育员要配合保健医生督促                  班的婴幼儿口服            ,预防腮腺炎。

3.水痘发生后,患儿应            ,保育员对班级活动室、寝室里的空气和物品进行消毒,开窗通风            小时。

4.消化道传染病发生后,被褥可用          消毒;对传染病患儿的呕吐物或排泄物可用           进行搅拌消毒。

5.发生肠道传染病时,食具、水碗、奶瓶、毛巾、餐巾等要用消毒剂浸泡          分钟,玩具、图书要用5%的来苏液消毒剂以               的方法消毒10分钟。

6.营养不良常是由于患有急慢性感染或          不当,或                   不合理或有不良的饮食习惯等造成的。

7.保育员应培养幼儿                                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

8.泌尿系统由          、输尿管、             、尿道组成。

9.保育员应了解婴幼儿在家中睡眠的                      和临时情况,以便随时调整                  ,以应付突发的情况。

10.睡眠时人体生长激素大量分泌,有助于促进婴幼儿身高的              和大脑皮层的            

11.受婴幼儿学习特点的影响,幼儿园教育形式不能过于单一,而应是             的综合,以满足婴幼儿                

12.在幼儿园进行的各种教育活动中,保育员要认真观察孩子和教师的行为,及时了解教育            和孩子活动的需求,及时与教师            共同搞好教育活动。

13.请排出确定教育目标具体做法的顺序,依次写出顺序号                

A、将《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要求与本班婴幼儿的发展情况进行对照。

B、观察婴幼儿的行为表现,了解他们的发展情况。

C、根据对照的结果确定教育的目标。

14.在室外教育活动中要做到动静交替,随时调整婴幼儿的          ,使孩子既能充分活动,又不至于过分          。活动量、疲劳

15.保育员应根据计划组织并参与婴幼儿的活动,在活动中注意观察婴幼儿的       ,特别是体弱儿、患病儿和          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16.保育员应教育幼儿室外遇雷雨,为防雷击不要在        避雨,也不要在       上行走。

17.马路上的“安全岛”是              的区域,“斑马线”表示              

18.当发现室内有毒气、烟雾时,保育员要带领幼儿往       躲避,并用          捂住鼻子尽快离开。

19.防毒标志提示人们尽量避开、不要随便              以及不能             

20.幼儿生活中的自我保护教育主要涉及               、睡眠、居住、着装、行路安全、             知识、心理等方面。

 


职业技能鉴定国家题库

保育员高级操作技能考核试卷

(实操部分)

         

1、本职业操作技能考核时间:180分钟。

2、请首先按要求在试卷的标封处填写您的姓名、准考证号和所在单位的名称。

3、请仔细阅读各种题目的回答要求,在规定的位置填写您的答案。

4、不要在试卷上乱写乱画,不要在标封区填写无关的内容。

 

 

总  分

得  分

 

 

 

 

得  分

 

评分人

 

 

三、实际操作题:(本题10分)

考核要求:简单设计并画出一幅“海底世界”的主题画。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