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幼儿园保育员业务考试题及答案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8-06-07 10:47 浏览次数:
一、填空题: 1、保教人员应加强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培养幼儿自我(保护)能力,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2、健康的新概念除(身心健康)以外,还包括(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良好。 3、幼儿园每日户外活动不得少于(2)小时,冬季不得少于(1)小...

一、填空题:

1、保教人员应加强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培养幼儿自我(保护)能力,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2、健康的新概念除(身心健康)以外,还包括(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良好。 

3、幼儿园每日户外活动不得少于(2)小时,冬季不得少于(1)小时。 

4、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进餐应(细嚼慢咽),不能说笑、打闹,以防(食物)吸入气道。 

5、幼儿园两餐间隔时间不得少于(3个半)小时。

6、儿童进餐时间不应少于(2030)分钟,保证儿童吃饱每餐饭。 

7、教职工仪表要整洁,(饭前)、(便后)和给儿童开饭前用(肥皂水)洗手。

8、幼儿园保育员应具备( 初中 )毕业以上学历,并受过(幼儿保育)职业培训。 

9、全日制幼儿园平均每班配保育员()人,寄宿制幼园平均每班配( 2 )人。 

10、幼儿园应(科学、合理)的安排和组织幼儿的一日生活。

11、保育员应与家长配合,根据幼儿的需要建立科学的生活常规。培养幼儿良好的(饮食)

、(睡眠)、(盥洗)、(排泄)等生活习惯和生活自理能力。 

12、幼儿园要教育幼儿爱清洁、讲卫生,注意保持(个人)和生活场所的整洁和卫生。 

13、幼儿园应重视幼儿体格锻炼,充分利用(日光)、(空气)、水等自然因素,开展户外活动。 

14、传染病发生和流行的三个基本环节是(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 

15、对疾病的防治应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隔离)、早治疗。

16、三浴锻炼是利用自然界的(日光、空气和水)进行的体格锻炼的简称。

17、用幼儿感兴趣的方式发展基本动作,提高动作的(协调性)、(灵活性)。 

18、乳牙最迟(2岁半左右)出齐,乳牙共(20)个,最早萌芽出的恒牙叫(六龄齿) 

19、预防佝偻病最简便、最有效的方法是(晒太阳)。

20、进行心脏挤压术,挤压的部位应在(胸骨偏下方)。 

21、缺乏维生素A可患(夜盲症)。

22、为了保护牙齿,应少吃(各种甜食)及含糖饮料。 

23、幼儿看书绘画时,书本与眼睛距离应保持在(一尺)左右。 

24、按计划为儿童进行预防接种是为了(预防某些传染病)。 

25、幼儿园的玩具应定期用(消毒水)消毒,不能用水洗的玩具应放在( 太阳底下晾晒)。
26、幼儿园应根据儿童不同年龄特点,建立科学、合理的一日生活制度,培养儿童(良好的卫生习惯),制定并实施与儿童(生理特点)相适应的体格锻炼计划。
27、幼儿的毛巾、水杯要(专人专用),坚持(每天)消毒。

28、幼儿园小班的人数应是( 25 )人;中班(30人);大班(35人)。 

29、为保护牙齿,应培养幼儿饭后(漱口)和睡前(刷牙)的口腔卫生习惯。

30、(急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

保育员报名表申请填写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