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北京20所中职校新增36专业 保育员方向成热门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8-04-25 13:14 浏览次数:
《北京考试报》 北京金隅科技学校等20所中职校新增计算机与数码产品维修等36个专业(技能)方向。这些专业将从今年起正式列入招生计划。这是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的。 新增专业主要包括信息技术、文化艺术、资源环境、土木水利、财经商贸、教育、交通运输等几大...
《北京考试报》

  北京金隅科技学校等20所中职校新增计算机与数码产品维修等36个专业(技能)方向。这些专业将从今年起正式列入招生计划。这是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的。

  新增专业主要包括信息技术、文化艺术、资源环境、土木水利、财经商贸、教育、交通运输等几大类,学制从3年到6年不等,其中以三四年居多。涉及专业包括计算机与数码产品维修、楼宇智能化设备安装与运行、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客户服务、园林绿化等。

  从获批专业中可以看出,不少学校不约而同地选择增设学前教育专业保育员方向。北京市供销学校招办主任梁利强说,学校在开设专业前进行了详细的市场调研,了解到随着幼教的发展,保育员属于人才紧缺职业,有很大的就业市场。因此,学校就选择开设了这一专业。该校该专业上报计划为100人,具体招生人数以4月底下发的中招简章为准。学校在招生时没有性别限制。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说,在审批学校招生专业时,并不是随意就批准新增,而是要对学校的相关条件进行审核。开办新专业的学校必须在相关师资、硬件以及与企业合作方面有一定基础才行。

  据了解,保育员与传统意义上的幼儿教师不同,是幼儿园或托儿所里负责照管儿童生活的人员,辅助教师负责婴幼儿保健、养育和协助教师对婴幼儿进行教育。(记者 安京京)

本文出自全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