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日本将上调保育员工资支援育儿事业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8-04-25 11:36 浏览次数:
共同社1月8日电 日本厚生劳动省7日基本决定,将从4月起提高在私立保育所工作的保育员工资。具体金额由各保育所自行规定,最多每月可上调1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717元)。私立保育所保育员的工资水平与公立保育所及其他行业相比偏低,厚劳省试图通过改善待遇...
共同社1月8日电 日本厚生劳动省7日基本决定,将从4月起提高在私立保育所工作的保育员工资。具体金额由各保育所自行规定,最多每月可上调1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717元)。私立保育所保育员的工资水平与公立保育所及其他行业相比偏低,厚劳省试图通过改善待遇、确保人才,达到支持育儿事业、解决儿童“入所难”的目的。

 

  所需经费将从列入2012年度补充预算的438亿日元“保育士确保对策费”中筹措。资金将拨给设于各都道府县的“安心儿童基金”,并以运营费的形式向各保育所发放。

 

  厚劳省以此作为消费税增税后新的育儿政策在2015年度正式实施前的临时措施,之后的应对方式将另行探讨。

 

  有关保育员待遇问题,自民党在众院选举时的竞选纲领中明确表示,“为解决儿童入所难的问题,将通过改善待遇等确保保育员人数等方式采取迅速有效的措施”。安倍晋三在就任首相后曾指示厚劳相田村宪久改善保育员待遇。(完)




                                                                                                                                                                                                                       本文出自全国保育员培训中心http://www.baoyuyuan.org/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