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北京保育员培训,保育员领证现场被“抢”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8-04-25 11:39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丁肇文)本市71名保育员首批拿到了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昨天在颁证现场,记者看到,十几家闻讯赶来的幼儿园、家政公司等也纷纷赶来,把颁证仪式变成了保育员供需见面会。 根据国家人事制度改革实行的学历文凭+职业证书并重...

 本报讯(记者丁肇文)本市71名保育员首批拿到了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昨天在颁证现场,记者看到,十几家闻讯赶来的幼儿园、家政公司等也纷纷赶来,把颁证仪式变成了保育员供需见面会。

 根据国家人事制度改革实行的“学历文凭+职业证书”并重的就业准入制度,目前劳动部门推出了保育员国家职业资格标准,并要求保育员必须通过培训持证上岗,而实际情况是,目前本市幼儿园、家政服务中心等用人单位拥有职业资格证的保育员还很少,据不完全统计,缺口在11万人左右。为了缓解学前教育应用型人才紧缺的状况,经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批准,全国保育员培训中心承担了保育员国家职业资格考试的培训任务。

 

  北京私立汇佳幼儿园在此次培训尚未结束时,就已经抢先预订了一批保育员准备充实到自己旗下的十余家幼儿园。汇佳幼儿园人力资源部的张书婷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刚刚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这批保育员,经过了系统的心理学、幼儿教育学、幼儿卫生学和技能操作的训练,是社会急需的人才。专家同时指出:随着社会对学前教育的重视,目前保育员的角色也正在发生变化,以前保育员作为幼儿一日生活的管理者,更多看重的是孩子的身体健康;而新的保育观则认为,保育员应该从实施教育过程中的生理、心理和保健等全方位入手,从保护孩子身体发育转变到促进幼儿个性发展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全面提高。此外,目前保育员的岗位也已经从幼儿园和学前教育领域延伸到了敬老院等社会服务单位,因此,保育员专业人才缺乏的局面暂时还不会得到缓解。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