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保育员培训:婴幼儿伤害事故的归责原则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3-07-25 16:58 浏览次数:
保育员培训:婴幼儿伤害事故的归责原则 归责原则,就是承担法律责任的原则,从严格法律意义上说,归责就是指行为人因其行为和物件致他人损害的事件发生以后,运用法律判断的价值功能,使行为人承担适当的法律后果。 归责原则是损害赔偿法中的一个极为重要的问...
                                                                                                                     保育员培训:婴幼儿伤害事故的归责原则

归责原则,就是承担法律责任的原则,从严格法律意义上说,归责就是指行为人因其行为和物件致他人损害的事件发生以后,运用法律判断的价值功能,使行为人承担适当的法律后果。

归责原则是损害赔偿法中的一个极为重要的问题,是损害赔偿理论的核心,也是处理赔偿纠纷的基本准则,所以准确把握归责原则对于人民法院正确处理赔偿案件,提高司法实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根据学前教育的性质以及其与婴幼儿的关系谈一下学前教育中婴幼儿伤害事故试用的归责原则。

从世界各国的民事立法看,大多数国家把过错责任原则规定为民事责任的一般原则。单同时也出现了过错推定原则,无过错原则、公平责任等试用试用特殊侵权行为民事责任的原则。婴幼儿人参伤害事故主要是由于行为人因故意或过失不法侵害他人权利的行为造成的,因此其处理应主要遵循过错责任原则,而兼顾其他规则原则。
 
                                                             本文出自全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http://www.baoyuyuan.org/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