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幼儿园6月8日能开吗?我们帮你问了14个区教委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0-06-07 08:06 浏览次数:
新京报讯(记者 张璐 吴婷婷 应悦 周依)根据北京市教委此前公布的日程,6月8日起,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可陆续开园,家长根据自愿原则,确定孩子是否返园。 距原定神兽回笼的日子越来越近,不少家长仍不清楚自家孩子的幼儿园能否如期开园、开园应具备什么条...
新京报讯(记者 张璐 吴婷婷 应悦 周依)根据北京市教委此前公布的日程,6月8日起,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可陆续开园,家长根据自愿原则,确定孩子是否返园。

距原定“神兽回笼”的日子越来越近,不少家长仍不清楚自家孩子的幼儿园能否如期开园、开园应具备什么条件。就此,新京报记者致电16个区区教委,询问相关情况。

其中,14个区教委工作人员表示,将对幼儿园进行防疫措施等方面评估。东城区明确教师在园全程佩戴口罩、怀柔区将实行错峰上下园、门头沟区要求家长早晚在家给孩子测温。

此外,6月5日上午10时至11时30分、下午2时至5时,记者多次致电昌平区教委,均无人接听。下午1时45分到3时,记者通过114查询到朝阳区教委电话,先后四次致电,转到人工服务后均被自动挂断。

东城

昨天今天明确开园信息 教师在园全程佩戴口罩

东城区教委工作人员介绍,昨天(6月5日)今天(6月6日)两天,区内各幼儿园将陆续张贴公告,明确何时开园、新生如何报名等信息。

开园后幼儿是否需要佩戴口罩?该工作人员表示,幼儿在园期间可以不佩戴口罩,但是老师全程佩戴口罩。

西城

6月8日后大班先开园 一些幼儿园暂时只开半天

西城区教委学前科工作人员称,6月8日后,在检查幼儿园各项防疫措施合格的情况下,幼儿园陆续开园,像学校一样,大班先开,再逐步推进。“因为都是儿童,必须做到谨慎,比其他学校肯定更严格。”

该工作人员表示,一些幼儿园会暂时只开半天,具体防疫要求和开园情况由园方规定。

海淀

大、中、小班将分批开学 具体日期待定

海淀区教委学前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对区内幼儿园进行开学前的检查,整体检查完成之前无法开学。

这名工作人员介绍,海淀区对于幼儿园的开学较为谨慎,大、中、小班将分批开学。具体何时开学,家长仍需等待学校的通知。

丰台

部分幼儿园大班6月8日开学

丰台区教委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确定有部分幼儿园大班将于6月8日正式开学。开学后,学生需要按照园方要求进行日常防疫。

石景山

6月8日34家幼儿园率先开园 复园评估演练一日全流程

石景山区教委学前教育科科长范璐丹介绍,6月8日当天,全区34家幼儿园将率先开园,以教育部门办园、普惠性幼儿园为主,且根据北京市统一安排,仅开大班。“其他幼儿园有一部分本身没有大班、有一部分在装修,所以暂缓开园。”6月底之前,全区具备条件的所有幼儿园将全面复园。

在复园评估工作中,各申请开园的幼儿园还全部进行了一日生活全流程演练。由工作人员扮演老师、家长和孩子,模拟入园、上课、用餐、午睡等孩子到园内生活的各个环节,考虑可能出现的状况。

“比如入园时,家长送到门口,让孩子自己进园后,先进入测温棚。体温正常的就进入晨检环节,进一步检查身体健康状况。如果体温测出有异常,将带领到临时观察点,用水银体温计二次测温。确实有问题的,学校会把孩子交给家长带去治疗,持续关注后续就诊情况。同时关闭之前的测温棚通道,开启备用通道。”范璐丹说。

通州

六月第三周组织评估检查 教师将做核酸检测

通州区教委学前科工作人员介绍,通州区各幼儿园正在准备中,具体开园时间未定。“下周幼儿园先自评、整改环境、购买消毒设施。物资都得到位,老师都得核酸检测。一些设备要配齐,比如水龙头要够数,因为卫生防疫标准涉及水龙头数量、洗手液数量、睡眠室条件等多个指标。如果评估结果不合格,还要整改,再进行检查评估。”

该工作人员称,自查结束后,幼儿园可以申请接受检查,六月第三周区里会邀请卫生保健所和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评估检查,按照评估结果公布开园时间。

“涉及孩子安全问题,大家都很谨慎,会按照卫生防疫部门要求逐步检查。每个幼儿园情况不一样,开园时间也不一定,请家长耐心等待通知。”该工作人员表示。

大兴

能否复园主要看卫生条件是否达标

大兴区教委工作人员表示,全区的幼儿园在开学前都会进行安全检查,能否在6月8日复园,请家长等待幼儿园具体通知,应该不会晚太多。

“能否复园的具体检查指标主要是园内卫生条件是否达标。”该工作人员表示。

顺义

下周开始进行开园评估

记者从顺义区教委学前科了解到,该区正按照市教委统一安排,从下周开始进行开园评估,具体开园时间请等待幼儿园通知。

平谷

已开始评估幼儿园 依据是市教委下发的50条细则

平谷区教委学前科工作人员介绍,该区已经开始对各幼儿园进行评估,主要依据是北京市教委发布的相关规定。“下发了50条关于开园评估的细则,涵盖日常游戏中如何做好防疫、玩具的消毒、户外活动时如何做好防疫等内容,非常详细。”

该工作人员建议家长静待幼儿园的通知,“什么时候通知了,您就什么时候放心地送孩子去,说明幼儿园都已经评估检查合格了。”

怀柔

要求实行错时错段上下幼儿园

怀柔区教委学前科工作人员称,结合市教委精神,在多部门联合检查下,符合标准的幼儿园可以开园,大班将于6月8日开园、中小班待定。“还是根据家长自愿原则,不是必须要来幼儿园。多部门已经对幼儿园场地、隔离点、消毒设施等都进行了检查。”

开园后,学生在园时间与此前差不多,但要求实行错时错段上下幼儿园。“比如早上7点半大班入园,8点小班入园这样,具体由幼儿园自行规定。”该工作人员表示。

门头沟

大班11日复学 家长要填写孩子日常健康情况

门头沟区教委学前科工作人员称,该区幼儿园大班将于6月11日复学,平稳过渡一段时间后,中小班再陆续复学。孩子在幼儿园不用佩戴口罩。

该工作人员表示,幼儿园开园前会经过全面消毒,开园后卫生防控制度也比过去更加严格。同时要详细排查摸底,询问孩子家庭情况,了解家人是否去过高风险地区等,让家长给出承诺。同时,复学后,家长需要早晚在家给孩子测温,填写日常健康情况。

由于目前消毒严格,幼儿园餐食可能略有调整,不会特别频繁给孩子提供餐点。为家长接送方便,幼儿园将尽量按照平时作息时间运行。“每个幼儿园情况不同,具体情况要根据各园的规定和通知。”

密云

市级幼儿园开园检查已完成 下周陆续开园

记者从密云区教委获悉,6月2日至4日,该区已经完成市级幼儿园的开园检查,检查合格的下周将陆续开园;检查不合格的进行整改,整改结束后,需向社会公示承诺书,承诺符合开园条件、幼儿园场地符合防疫要求等。

乡镇一级的幼儿园也将开展开园前评估检查,“这些幼儿园我们将联合属地政府部门一起来检查。”该工作人员介绍,密云区的幼儿园开园检查非常严格,除了教委,还有卫生、城管、公安等多个部门参与。

延庆

将对物资储备等进行评估 “合格一所、评估一所”

记者从延庆区教委了解到,根据北京市教委统一安排,该区正在对全区的幼儿园进行开园前评估,保证孩子进到幼儿园是安全的。

除了疫情防控情况,延庆区还要对幼儿园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评估。工作人员介绍,该区采取的是“合格一所、评估一所”的分批次评估办法。具体开园时间以各幼儿园通知为准。

房山

大班先开园 家长自行决定送不送孩子入园

房山区教委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允许符合开园条件的幼儿园6月8日开学,但仅限大班。

目前有部分家长仍然担心小朋友开学之后的防疫问题。“家长可以自行决定开学之后孩子去不去幼儿园,这是一个双向的选择。”该工作人员表示。

新京报记者 张璐 吴婷婷 应悦 周依

编辑 张畅 校对 刘军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