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20年保育员即将改革,这几点你必须知道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0-05-31 07:37 浏览次数: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谈到今年教育部将继续采取一些措施,来解决好学前教育问题,其中第6条中提到:要努力提高幼师与保育员的待遇,尊重他们的劳动! 在我们好多幼儿园,主要指民办幼儿园,低工...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谈到今年教育部将继续采取一些措施,来解决好学前教育问题,其中第6条中提到:要努力提高幼师与保育员的待遇,尊重他们的劳动!

在我们好多幼儿园,主要指民办幼儿园,低工资低待遇,一个幼儿老师2、3千块钱工资,他不可能安心从教,从幼师毕业的学生,他不可能到幼儿园去工作。所以这个问题也是必须解决的,不解决他不会去。2019年5月,为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

同时,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发展会上,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负责人王晓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下一步要按照《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多方面措施,加强有关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工作。

将把育婴员、保育员、家政服务员等婴幼儿照护相关从业人员纳入急需紧缺的职业培训目录和政府补贴的职业培训目录中,落实有关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吸引相关从业人员参加培训,吸引更多培训机构开展相关培训。

2019年5月,国务院印发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

《方案》明确:2019年至2021年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000万人次以上,其中2019年拿出1000亿元补贴培训1500万人次以上;到2021年底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