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育部:今年底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视频监控达100%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0-06-21 07:4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6月18日,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在京召开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部署各地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做好2020年全国学校安全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6月18日,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在京召开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部署各地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做好2020年全国学校安全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林锐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主持会议。

陈宝生指出,确保师生安全是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2019年学校安全态势持续稳定向好,广大师生安全感稳步提升。但最近一个时期,随着各地中小学陆续开学复课,一些地区防范措施不到位以及“疫后综合征”等,给学校安全工作带来新的挑战。要深入分析研判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及时调整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有效应对。

陈宝生强调,各地各校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聚焦校园安宁、学生安全这一核心任务,认真做好“六个强化”。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复杂性、特殊性,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强化重点治理。针对疫情防控、暴力伤害、防溺水、校车安全管理和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精准施策,有效降低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强化风险防控。加强校内安全隐患排查,注重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做好重点人员管控,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有序。四是强化安防基础。2020年底前,要实现所有中小学和城市幼儿园专职保安员配备率、封闭化管理达标率、一键式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达标率“三个100%”,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五是强化安全意识。积极开展各类专题教育,广泛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密切家校合作,让安全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六是强化实际效果。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增进部门协同,加大督导力度,务求工作落实。

林锐指出,各地公安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始终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细,深入开展校园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始终坚持对涉校违法犯罪严打整治高压态势,全面加强对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监督指导,切实提升警校联动防范处置工作水平,努力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上,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学校安全有关情况。中央政法委、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及校车安全管理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来源:教育部网站)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