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五天两起!什么原因会导致幼小生命竟然在幼儿园午睡中悄然逝去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0-12-06 10:32 浏览次数:
孩子稍微大点都会被送到幼儿园,而孩子在幼儿园的一天中都要经历午睡这一环节。据说,午睡对于幼儿的生长发育、身体健康都有很大的作用。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这样一个最平常的环节,竟然会导致幼儿丧生!而且接二连三的发生! 根据媒体报道,2020年11月...

孩子稍微大点都会被送到幼儿园,而孩子在幼儿园的一天中都要经历午睡这一环节。据说,午睡对于幼儿的生长发育、身体健康都有很大的作用。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这样一个最平常的环节,竟然会导致幼儿丧生!而且接二连三的发生!

根据媒体报道,2020年11月30日,在湖南益阳的一所幼儿园内,当幼儿园的午休时间结束后,小朋友都开始陆续的醒来,但是有一名4岁的小男孩仍未动弹,随后便发现这名小男孩在午睡过程中已然是大小便失禁,小男孩被立即送往医院,但是经过医生的确认,小男孩在送到医院时已经身亡。

对于男童的死亡,男童家长质疑是由于幼儿园老师失职所致,幼儿园老师未能及时调整小孩睡姿,使得男童一直处于趴睡状态,同时也没有及时发现男童午睡时的异样。而幼儿园方则回应称,老师并未失职,死亡与趴睡无关;当地教育局工作人员则回应表示,小孩是因为病情的意外情况死亡,现在正在调查处理。

而就在2020年11月26日,在广东省揭阳市,同样发生了一起一名6岁的女童在幼儿园午休时意外死亡的事件,事发当日中午,这名女童吃完午餐就开始午睡,结果在下午2:00许,老师准备把学生叫起来上课的时候,发现女童没有任何反应,随后幼儿园负责人第一时间通知了孩子的家长,并将女童送到医院进行抢救,不幸的是,这名女童同样是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经过警方初步排查,排除了中毒和暴力致死的可能。

连二连三的两起幼儿在幼儿园午睡中死亡的事件,似乎幼儿园都没有责任,但是,如果幼儿园没有任何责任的话,两个幼小的生命有怎么能在午睡时悄然逝去?

最起码,幼儿园老师应该是责任心不强,不然的话,如果早一点发现孩子的异常状态,幼小的生命就有可能得到及时救治。幼儿园的孩子本身就年龄小,根本就没有任何自我保护意识,孩子在午睡前或者是午睡中的一个不经意的行为,也许就给孩子带来了致命的后果,而这些,都必须依靠幼儿园老师及时发现和制止。

当父母把自己的孩子交给幼儿园老师那一刻起,可以说就是把孩子的安危交给了他们的老师!幼儿园的教学水平尽管有高低之分,但是至少孩子的安全必须得到保证,否则的话,又怎能让家长安心的去工作!

在这两起幼儿午睡死亡的事件中,如果是老师存在着违规行为的话,老师必须要受到追责,即便真的没有法律上的责任,幼儿园在管理上也是存在漏洞的,幼儿园老师是否能够尽责,不能仅仅是依靠老师们的敬业,更需要的是园方的严格管理。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