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从下岗女工到幼儿园保育员,她的转型秘诀是……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1-02-14 07:55 浏览次数:
小老鼠、上灯台、偷油吃、下不来。从事8年保育工作的白秀清,忙着利用寒假的空闲时间学习保育专业的知识,为自己充电,不时地跟着儿歌韵律唱了起来。她说,利用置办年货的空闲时间,想多补充一下专业知识,等开学时给孩子带去点惊喜,让孩子走进一个更加愉悦...
“小老鼠、上灯台、偷油吃、下不来。”从事8年保育工作的白秀清,忙着利用寒假的空闲时间学习保育专业的知识,为自己“充电”,不时地跟着儿歌韵律唱了起来。她说,利用置办年货的空闲时间,想多补充一下专业知识,等开学时给孩子带去点“惊喜”,让孩子走进一个更加愉悦的新春学堂。


48岁的白秀清曾是个旧市苎麻纺织厂一名下岗纺织女工,再就业成为个旧市小童星幼儿园的保育员之后,常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不断学习的她,成为孩子们最喜欢的老师之一。

“譬如上厕所,有的小朋友裤子不会解,就得带着去厕所教。”白秀清说,小班的孩子要学习的是生活技能,像简单的系鞋带、上厕所都要极具耐心和细心地反复教授、示范。对于大班的孩子,则需要教孩子们做操、幼儿舞蹈和一些简单的体育运动。每每看到牙牙学语的孩子,有着点滴的进步,熟练地掌握了生活技能或者学会一个舞蹈,自己就觉得非常有成就感。每天看到孩子们开心、快乐地从幼儿园门口走出去,也是自己最高兴的时候。


“我家的小孩手臂上怎么会有个抓痕?”“我家孩子今天吃的怎么样?”“你要帮我家孩子……”如今,子女在家庭中深受重视,“小皇帝”“4-2-1”结构的家庭普遍存在。诸如类似家长的电话,是白秀清在下班时间经常要接听处理的。爱玩是小朋友的天性,在玩耍的时候磕磕碰碰也是难免的,电话里和家长们的交流解释就是她的下班日常了。

朴实、亲切的白秀清得到了园长的赏识,成为幼儿园最受欢迎的保育员。“白老师 教师节快乐!”“白老师 元旦节快乐!新的一年祝您事事顺心!”这个学生已经上三年级了,翻着聊天记录的白秀清一脸的满足感。不少孩子和家长已经从幼儿园毕业了,有的还在通过微信逢年过节的发来问候,这也是这份工作带给她的感动之处。


收获感动,与她多年来认真学习和努力是分不开的。白秀清说,自己的孩子都是母亲带大的,没有什么经验。刚开始做保育工作时,看着教室里哇哇大哭的孩子,自己脑袋一片空白,只能一个个地抱着哄。好学的她得到了同事的帮助,学习了许多带娃技巧。“遇到哪个孩子哭了,就先抱出去带着玩,然后熟练掌握每一个孩子的兴趣爱好。”副院长周婷说,这是向当时来代课的白秀清传授的保育“实战”经验,此后,班上的孩子哭了,她就知道怎么哄。


“因为感激,所以坚持。”8年来,白秀清一直坚守在保育员的岗位上,致力于给每一位孩子带来快乐。她说,因为这么多年来,周围的同事给予她太多生活和工作上的帮助,让她快速融入了新环境,温暖了她的内心。

“文明单位”“平安校园”“卫生保健合格园”......个旧市小童星幼儿园的文化墙上整齐排列着各种荣誉牌。顺着蓝色塑胶走廊往里走,温馨而又有活力的气息迎面而来,走廊的两边是平时上课用的教室,里面一排排的桌椅显得格外可爱。“星星、水果、动物”各种各样的剪纸用细绳系在天花板上。可以想象,假期里这样安静“沉睡”的教室,开学后,将被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的欢笑声“唤醒”。


“赶上了美好的时代,更要用自己的双手来‘织造’美好的未来。”在新年到来之际,白秀清说要感谢一下奋力拼搏的自己。也正是自己的努力,她才能自考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学前教育专业,成为一名保育员。“从小就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孩子将终生受益。良好习惯的养成,就是保育工作中的一大重点。”面临退休的她计划,进一步研究保育工作与教育的结合,对幼儿德、智、体、美诸多方面更好地实施教育。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