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3-09-11 10:09 浏览次数:
9月9日,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致信与会教师代表,希望他们和全国广大教师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
        9月9日,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致信与会教师代表,希望他们和全国广大教师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好老师传道授业解惑,是心灵成长的引路人。怀揣立德树人的一片丹心,无数教师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他们有的坚信“教育就是生命影响生命”,扎根学前教育几十载;有的心怀“学子未成才我寝食难安”,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呵护每一个学生;有的立志“就算吃得千般苦,也要把孩子教出来”,一心扑在乡村教育事业上……他们用奉献、奋斗、担当诠释师者本色,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展现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
  时代越是向前,越需要一大批好老师,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陶冶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涵养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秉持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成为终身学习的践行者;勤修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用大爱书写教育人生;树立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广大教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定能更好托举学生成才梦想,造就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