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宝宝转大人 保育员高兴又不舍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8-04-25 10:16 浏览次数:
宝宝转大人 保育员高兴又不舍...
宝宝转大人 保育员高兴又不舍

「宝宝」2岁来台,当时还处在幼年期的牠十分黏人,保育员钟庆堂回忆,年约4岁的宝宝体重已有48公斤,每个月还要增加1公斤,但每天早上一看到保育员走进栏舍打扫,牠就会跳到他背上不肯下来,有时甚至不小心将衣服扯下;即使长大后,宝宝还是认得他,很爱玩捉迷藏。

钟庆堂23岁进入动物园工作,第一个照顾的动物就是年仅4岁的宝宝。他笑说,当时宝宝算是动物园的明星动物,一开始就能照顾牠,令人感到很兴奋;双方渐渐建立互信、互动的模式后,每天早上一进入栏舍打扫,宝宝就会扑到他背上,直到10多分钟的打扫工作完成,才肯下来。

虽然还只是「小朋友」,钟庆堂说,宝宝当时力气就已经很大,常常玩一玩就把保育员的衣服都给扯下来,为了避免衣服破掉,乾脆整件先给牠玩,之后再用水果「换回来」;即使后来不再照顾宝宝,只要经过牠的活动场,宝宝还会玩起捉迷藏,先假装没看到他,不一会儿又跑出来。

钟庆堂感性地说,宝宝个性活泼,但也依赖性也很重,小时候爱跟着保育员,现在也常常手中抓着麻布袋。这次宝宝终于能到国外传宗接代,很为牠高兴,不过牠待在台北动物园30年了,现在要离开,很令人不舍,尤其荷兰比较冷,需要一段时间适应。

从新北市新庄特别到动物园送别宝宝的民眾许雅淳说,因为妈妈觉得金刚猩猩很可爱,上周到动物园玩,得知宝宝要离开台湾了,又再带着妈妈来欢送牠,希望宝宝未来一切顺利。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