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江苏盐城大力推进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广覆盖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8-05-03 09:22 浏览次数:
江苏盐城大力推进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广覆盖 一是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紧紧围绕盐城市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目标,新增教育经费继续向学前教育倾斜。预计2018年,全市累计投入15.67亿元,主城区累计投入4.49亿元,深入推进幼儿园、中小学新建、改扩建工程。主城区悦欣...
江苏盐城大力推进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广覆盖

 一是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紧紧围绕盐城市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目标,新增教育经费继续向学前教育倾斜。预计2018年,全市累计投入15.67亿元,主城区累计投入4.49亿元,深入推进幼儿园、中小学新建、改扩建工程。主城区悦欣花园幼儿园、市幼儿园城南新园、城南新区公办幼儿园等项目已完成前期规划,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二是扩大学前教育资源。配合盐城市教育局优化学前教育布局规划,完善学前教育资源配置,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性和普惠性发展。在盐都区试点3家普惠性幼儿园,进行多元化的公共财政补助,并在师资培训、业务指导上予以重点扶持。积极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以多种方式进入学前教育领域,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格局。

  三是健全经费保障机制。逐步完善公共财政投入和家庭合理负担的学前教育成本分担机制。按每生每年350元的标准足额安排公办幼儿园公用经费,加大对贫困家庭学前教育的补助。2018年,盐城市财政安排中小学教育救助专项资金600万元,全面保障贫困家庭子女接受学前教育,让每个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享受优质学习环境。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