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未来五年家庭教育指导师或将成为最稀缺职业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8-05-29 11:13 浏览次数:
北京时间11月14日CCTV新闻联播播出,全国妇联联合教育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文化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协、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印发《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基本...

    北京时间11月14日CCTV新闻联播播出,全国妇联联合教育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文化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协、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印发《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应城乡发展、满足家长和儿童需求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9部门发文:将普遍建立家长学校,城市社区达到90%,农村社区(村)达到80%。确保中小学家长学校每学期至少组织1次家庭教育指导和1次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幼儿园家长学校每学期至少组织1次家庭教育指导和2次亲子实践活动,中等职业学校每学期至少组织1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这意味着什么,倡导家庭教育问题不再只是止步于形式,这已经是被写在规划里面并且教育界必须实施的工作。

    对家长的再教育问题严峻性不亚于学生的教育,家庭教育指导师的指导有别于传统的学生教育,其主要是针对广大家长的教育,预计未来五年,九成城市学校建“家长学校”,这将是一个多大的师资缺口,每一个城市,每一所家长学校都将急需家庭教育指导师。

保育员报名表申请填写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