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什么样的人才可以做保育员?曹艳春委员建议细化从业人员准入资格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9-02-14 08:48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28日 12:56 来源:东方网 作者:黄丽春 选稿:魏政...

 

     东方网记者黄丽春1月28日报道:今天上午9:00,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专题会议。来自共青团、妇联、青联、社科界别的政协委员聚集一堂,围绕“深化社会治理创新,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主题集思广益,献计献策。

  这几年先后出现的幼儿园和托儿所各种虐童事件,让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妇联界别副召集人、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曹艳春委员忧心忡忡,在她看来,这些现象的背后折射的是整个托育机构从业人员和师资队伍建设问题。

  曹艳春委员说,在日本,保育员老师要经过国家统一考试才可以任职;在俄罗斯,托儿所依据严格的程序选聘和任用托育人员,有严格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标准。为此,她建议,细化托育机构从业人员的准入资格,应该包括德育资格、资历资格、职业道德、学历限制等进行严格遴选。同时,建议全日制教育和职业教育中增加幼儿保育专业,培养专业幼儿保育员等师资。并且,建立激励机制,探索0-3岁托育机构从业人员的工资免税制度或补贴制度,提供相应的职称系列与晋升渠道,吸引从业人员终生从事这一行业。

  此外,曹艳春委员说,从发达国家和地区来看,都把托育服务视为政府责任的一部分,投入大量资金。比如,日本保育员就属于儿童福利机构。为此,她建议托育专业的全职教育或者再职教育都应该由政府买单,全免学费。托育师资的培养、资格证取得的培训应该免费。作为特殊的教育行业,市政府要鼓励与扶持社会力量参与托育师资的培养与培训,建立多方参与机制,并给予法律保障。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