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娃刚上幼儿园不久,老师就给穿错了鞋,宝妈的解决办法引人深思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9-03-12 08:59 浏览次数:
当宝贝逐渐成长起来之后,就必须迈出他们人生的第一步上幼儿园。 不过这对于很多家长和孩子来说,都是个很严峻的考验。毕竟现在一个家庭只有一个或者两个孩子,宝贝从出生以后,就是全家人挚爱的珍宝。 因而,去了幼儿园之后,虽然省去了很多人力和物力,但...
当宝贝逐渐成长起来之后,就必须迈出他们人生的第一步——上幼儿园。

不过这对于很多家长和孩子来说,都是个很严峻的考验。毕竟现在一个家庭只有一个或者两个孩子,宝贝从出生以后,就是全家人挚爱的珍宝。

因而,去了幼儿园之后,虽然省去了很多人力和物力,但是每天看不见孩子在身边,不能够亲力亲为地照顾孩子,对于家长来说,就会造成心灵严重的空虚,也就是所说的“分离恐惧症”。

很多宝妈都表示,本以为孩子上了幼儿园之后自己就可以解放了,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她们却更加心累了。

在幼儿园里一个老师要照顾十多个孩子,当孩子出现哭闹情况时,老师怎么哄都不管用,很容易失去耐心。

再者,孩子间互相抢玩具打闹,也很容易受伤;吃饭时又经常贪玩,老师一个人也顾及不到那么多孩子。孩子上厕所时自理能力差,老师也无法把每个孩子都照顾得井井有条。有些时候,家长真是恨不得马上亲临现场,解决眼前的一团问题。

作为家长,很多时候也需理解老师的不易,我们一个人照顾自己家的孩子,都会应付不过来,而老师一个人要面对这么些孩子,遇到孩子哭闹,或是磕磕碰碰的,真的非常不容易。

因此,孩子在幼儿园里出现问题,如果不反映出来,也不会引起老师的重视。而孩子每天在幼儿园待的时间那么长,出现的事端自然而然也就多了起来。


给孩子错穿鞋子,导致孩子受伤

图图前段时间刚上幼儿园,一天,老师把其他小朋友的鞋子穿在了图图的脚上,图图已经和老师说过这不是自己的鞋子,但是老师并没有理睬。

后来,图图由于穿了不合脚的鞋子从楼梯上摔了下去,鼻梁上破了好大一个口子。家长得知后,就将老师告上了法庭。

本来事情没有这么严重,但当家长向老师询问事情经过时,老师却推卸责任,找各种理由说幼儿园的小朋友太多,一是顾及不到也是有的,根本不承认自己的过错,只是一时疏忽,再说孩子磕磕碰碰也属正常。

后来经过调查发现,负责小班的老师根本没有幼师资格证,只是高中毕业。在照顾小孩子的时候又大大咧咧、耐心不够,因而经常搞出穿错衣服的事情。

娃才刚上幼儿园不久,老师就给穿错了鞋,宝妈的这个解决办法引人深思。幼儿园每天不愉快的事情那么多,各种各样的都有,该如何正确去解决呢?


试园第二天,由于老师的疏忽,孩子没吃上早餐

还有一位宝妈表示,孩子试园第二天,由于刚刚送过去,因此情绪相当不稳定,看见妈妈走了后就开始哇哇大哭,老师哄了好一会,情绪才平复下来。

接下来,她从监控中发现孩子在吃早餐时,从把餐盘端上来到吃完饭,老师自始至终都没有给她家的宝宝上餐盘吃饭,手足无措的孩子只好一直是在那坐着。

后来宝妈和园长反应,园长调取监控才了解到,老师确实没给孩子吃早饭。

之后,园长向家长表示深刻道歉,说小班同学刚刚组建,所以老师最近几天有点忙得焦头烂额,说下次肯定注意,不会再出现类似状况。

有些时候,家长也要理解老师照顾幼儿园小朋友的难处,所以当出现一些特殊情况时,最好还是先从自身的角度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孩子毕竟还要在幼儿园里接受集体生活,必须尽快融入这个大环境。而且,老师也不是专职保姆,需要照顾那么多孩子,难免有顾及不到的地方。


解决方法

1.从老师的角度出发看是否是孩子的错误

当孩子受到老师的惩罚时,家长应该先从老师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看孩子是否真正犯了错误,如果老师对于孩子的处罚并不过分,那么尽量和平解决。

2.去幼儿园之前多和孩子沟通交流

去幼儿园的孩子,一般语言表达和理解能力都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平,家长要告诉孩子,遇到问题或是受欺负的时候,要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回到家里告诉妈妈。

当然,家长需要做的是,每天训练孩子描述在幼儿园都发生了什么,遇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每天吃了什么,沟通是了解孩子日常最好的办法。

3.尽量选择正规性幼儿园

正规的幼儿园在教学环境和师资力量方面,都是不同于一般幼儿园的,他们有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独特的教育方式,所以教育出来的孩子也是不一样的。


而且,孩子从小接受的启蒙教育非常重要,对于他们未来的人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专业的老师也能给到孩子更完善的照顾,家长要尽量给孩子选择正规幼儿园。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