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滨州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动真格了!阳信关停57处!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9-03-18 11:47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对民办幼儿园的监管,规范幼儿园办园秩序,确保幼儿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发展,滨州市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正在深入开展。其中,阳信县按照属地管理,堵疏结合,提高质量,确保稳定的原则,积极开展无证幼儿园清理整治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整治工...

为切实加强对民办幼儿园的监管,规范幼儿园办园秩序,确保幼儿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发展,滨州市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正在深入开展。其中,阳信县按照“属地管理,堵疏结合,提高质量,确保稳定”的原则,积极开展无证幼儿园清理整治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整治工作进度走在全市前列。截止目前,阳信县171处无证幼儿园中,准予审批注册77处,关停57处,剩余37处至2019年3月底也将全面完成整改,彻底消除无证幼儿园。

阳信是怎么做的呢?请看——

高度重视,自上而下高点定位

为规范发展民办学前教育,在多方调研的基础上,阳信县委、县政府相继召开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非法幼儿园清理整治工作,并于2018年8月31召开全县非法幼儿园清理整治专题会议,印发《关于开展非法民办幼儿园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通知》,明确各部门职责,对非法幼儿园清理整治工作进行专题部署,高站位制定彻底消除非法幼儿园的任务目标。自此,清理整治工作全面铺开。

部门联动,集中开展清理整治

集中整治工作开展过程中,阳信县县、乡两级分别成立由公安、卫生、工商、物价、安监、食药、教育等13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整治小组,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全面集中开展无证园清理整治行动。整治期间,实施非法幼儿园清理整治日调度、日通报、周汇总调度制度,根据一园一策的原则,为每一处幼儿园建立台账,包括幼儿园基本信息、整治类别、存在的问题、进展情况等,每天调度进展情况并及时进行通报。

全面排查,分类甄别合理处置

结合实际修订完善《阳信县幼儿园办园基本条件(暂行)》,在确保安全卫生等方面的前提下,适度降低幼儿园准入门槛。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对基本符合办园标准的非法幼儿园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经限期整改后达到基本办园条件的,按照法定程序审批登记注册。对不符合办园标准的民办幼儿园送达《停办通知书》,限期内未整改或整改后仍未达到办园标准的,一律依法予以取缔关停,并本着“就近入园、安全方便”的原则对在园幼儿进行妥善安置。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为确保集中清理整治工作正常开展,该县印发《致幼儿家长的一封信》《致幼儿园举办者的一封信》3万余份,及时发放到幼儿家长和幼儿园举办者手中,并通过村广播、与办园者约谈等方式对清理整治工作的内容、时间等进行广泛宣传,争取社会的配合、支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着眼长远,健全长效治理机制

整治期间及结束后,阳信县将强化各部门管理职能,实行“双告知”制度,将幼儿园名单、信息及基本情况及时告知各相关单位和举办者,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和联合执法检查。对已经关停的幼儿园,划片负责,责任到人,定期督查,防止死灰复燃。县教体局也将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的日常监管,加强教师培养和业务指导,切实规范办园行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韦良时 记者 路皓玥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