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你会送孩子去没有保育员的幼儿园吗?为什么?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9-04-25 14:25 浏览次数:
最近考察了一家幼儿园,场地很大,可总共就三四个班级,都是两位老师带一个班,也就是一主一配,中班甚至只有一位老师,所以师幼比还是挺紧张的。而且幼儿园没有保育员,只有两名园长,一位厨房阿姨,一位门卫大爷,什么都得由幼师亲力亲为,她们要为孩子们...

最近考察了一家幼儿园,场地很大,可总共就三四个班级,都是两位老师带一个班,也就是一主一配,中班甚至只有一位老师,所以师幼比还是挺紧张的。而且幼儿园没有保育员,只有两名园长,一位厨房阿姨,一位门卫大爷,什么都得由幼师亲力亲为,她们要为孩子们上课,要做手工环创,要做幼儿的保育工作,要负担教室和卫生区的清洁,中午要取餐具、打饭、分饭,饭后配班要把全部餐具送回厨房,再进行班级和卫生区大扫除,主班哄孩子午睡,有时她们还要帮厨房搬重物,总有种身兼数职的感觉。而且我想,带小班的话,两个老师够不够用?老怀疑她们会分身乏术,到时候小班还有两岁多牙牙学语的呢! 没有保育员的幼儿园,大家怎么看?

网友一米阳光:

其实很多幼儿园都是没有保育员的,因为保育员能做的事情,老师都能做,但老师能做的事情,保育员不一定能做,如果老师配备足够的话,我觉得还是可以上幼儿园的。

我们来了解一下保育员的工作职责:保育员是幼儿园聘请来照顾孩子的生活作息以及环境卫生的打扫和消毒工作。这些工作老师也是可以做的,很多老师也跟保育员一起做。幼儿园宝贝生活自理能力本来就弱,特别是小班的孩子。三岁的孩子入园哇哇大哭,这时候只有保育员行吗?老师也是要左抱右抱孩子的,到吃饭时,有些孩子根本就不会自己吃饭,需要老师和保育员喂饭,再有午睡时,孩子换了个环境,有些孩子连床都不愿意靠近,很多孩子都是老师和保育员抱着睡的。

网友成长为自己:

幼儿园没有保育员,我在想这个幼儿园是怎么通过检查的,现在正规的幼儿园,每个班级的标配就是:2个老师+1个保育老师。如果这个幼儿园没有保育老师,我会质疑幼儿园的师资力量和幼儿园对教师的管理能力,这样的幼儿园,我是不会送孩子去的;除非是在农村地区,政府对幼儿园的要求没有那么高,才有可能存在没有保育员的情况。

网友老将香烟:

没有保育员的幼儿园,你会送孩子去吗?要弄清楚这个问题,我们首先必须清楚幼儿园的组成部分。

幼儿园的组成部分是由幼师,其中包括文体老师,和保育员组成,上岗必须具备幼师毕业证和营养师资格证。

 

幼师是专门负责孩子体力和智力开发,负责教授文字,唱歌,画画和开发智力的手工活。传孩子能够受到初始的数字教育和简单的识字教育,从而使孩子能够达到有一定的组织纪律性,增进团结,增强孩子与他人交流的能力。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