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财政支持民办幼儿园值得借鉴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9-07-23 09:46 浏览次数:
近日,南京市教育局网站发布公示,拟认定19所幼儿园为2019年南京市民办惠民幼儿园。经核定的学费最低每月440元,最高每月1014元。全市将有19所民办幼儿园进入政府财政重点扶持名单。 长期以来,在一些地区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比较突出,特别是全面二孩政...
近日,南京市教育局网站发布公示,拟认定19所幼儿园为2019年“南京市民办惠民幼儿园”。经核定的学费最低每月440元,最高每月1014元。全市将有19所民办幼儿园进入政府财政重点扶持名单。
 
长期以来,在一些地区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比较突出,特别是“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大量适龄幼儿家庭面临着如何让孩子享受优质学前教育问题,单纯依靠公办幼儿园显然难以满足人们的需求。
 
公办幼儿园由国家财力支持,收费比较低廉,民办幼儿园受到房租、水电、师资等种种因素制约,通常情况下收费高于公办幼儿园。特别是一些幼儿园利用家长不想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心理,动辄收取上万元入园费用,造成“天价幼儿园”问题。虽然让家长叫苦不迭,但因为优质公办幼儿园相对紧缺,只能让孩子进入“上不起的幼儿园”。
 
南京市政府以公办幼儿园财政支持标准,为民办幼儿园提供生均公用经费补助,一方面使得民办幼儿园的办学成本大幅度下降,民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可以向公办幼儿园靠拢,甚至执行同一收费标准,大大缓解了幼儿入园贵的问题;另一方面可解决长期以来影响民办幼儿园办学师资缺、师资素养差问题,确保民办幼儿园的办学水平大幅度提升,大大增加了幼儿园对孩子家长的吸引力,是一项民生之举。民办幼儿园的生存与发展能力将进一步得到增强,有望从源头上解决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使每一个孩子都能上得起优质且价廉的幼儿园,这一做法值得借鉴。(井水明)
 
来源:经济日报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