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日本幼儿园对孩子的要求,第一条中国妈妈就难理解,值得我们深思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9-12-23 08:57 浏览次数:
很多人都知道,日本是一个教育大国,他们的教育水平一直位于世界前列,这和他们良好的幼儿教育是分不开的,孩子在上幼儿园的时候,他们不会教授知识,更注重的是生活技能,今天就来说说他们在孩子幼儿园时期,都会让孩子学习哪些东西。 整理自己的包裹 从孩子...
很多人都知道,日本是一个“教育大国”,他们的教育水平一直位于世界前列,这和他们良好的幼儿教育是分不开的,孩子在上幼儿园的时候,他们不会教授知识,更注重的是生活技能,今天就来说说他们在孩子幼儿园时期,都会让孩子学习哪些东西。


整理自己的包裹

从孩子上幼儿园开始,小朋友就要准备各种各样的包,比如书包、装衣服的、装便当的,这些包都要自己整理,目的是为了培养孩子的条理性和自觉性。而我们国家的父母总是习惯性地为孩子包办一切,不给他机会锻炼,导致孩子的自立能力比较差。另外,如果留心观察,不管是影视剧还是动漫里,日本的小朋友永远都是自己背着书包的,即使父母接送他上下学,也不会帮忙,这也是为了锻炼孩子的责任感和吃苦能力。


举手过马路

在日本留学的朋友告诉我,他见过小朋友过马路时,都会举手通过,刚开始他也十分不解,询问过一位幼儿教师之后才知道,原来是小朋友的个子比较矮,很难引起司机的注意。举手的话可以让司机注意到他们,而且过完马路以后,他们也会向司机鞠躬表示感谢,一个很小的举动,不仅可以减少意外情况发生,还能教育孩子懂礼貌,不得不承认他们教育有方。


大便训练

小朋友从1岁半开始就要进行专门的坐便器训练,而且幼儿园里还会有“大便先生”来教小朋友关于大便的知识,比如什么样的大便是正常、健康的,什么样的是不健康的,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问题,这种做法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还加强了他对自己身体构造的了解,这方面的教育值得我们学习。


感恩教育+礼仪训练

日本是最喜欢鞠躬的国家,不管是表示感谢还是道歉,都会用鞠躬的形式来统一表达。孩子从幼儿园开始就会有专门的毕业典礼,让家长、孩子和老师都穿戴得十分整齐,认真参加,其中会有一系列的礼仪行为和感恩致辞,这都为孩子的内在修养打下夯实基础。

虽然教育的方式会根据不同的环境改变,但是对培养孩子的目的却是一致的。以上就是日本在幼儿园教育孩子的方式,不得不承认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家长们,你有哪些教育娃的好方法呢?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