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开窗通风的工作流程及应注意的问题。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3-07-01 09:11 浏览次数:
1、工作流程 (1)保育员到园后应立即开窗通风。 (2)开窗通风时间:冬季开窗的时间应为10-15min,至少每半日通风一次,或始终小开一扇窗子。夏季执行全天通风的制度,使用空调的房间应每半日通风一次,每次10-15 min。在呼吸道传染病易发期,应加强通风次数...
1、工作流程
(1)保育员到园后应立即开窗通风。
(2)开窗通风时间:冬季开窗的时间应为10-15min,至少每半日通风一次,或始终小开一扇窗子。夏季执行全天通风的制度,使用空调的房间应每半日通风一次,每次10-15 min。在呼吸道传染病易发期,应加强通风次数和时间。
(3)根据天气状况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
1)根据季节、气温、风力的大小,决定开窗通风的时间、开窗的数量以及大小。
2)天冷,开窗时间应短些,使室温保持在16-18℃为宜。
3)若风大,根据风向决定开哪扇窗户;根据温度计的度数及时调整开窗时间。
4)夏季应全天开窗通风,若室温过高,要采用开电风扇、窗子对流、地面适当洒水等方法降温。
(4)根据房间的性质决定开窗的时间。寝室应在婴幼儿睡眠前及睡眠后开窗通风,或使用风斗式通风小窗或定时使用排风扇。盥洗室全日开窗。
2、注意事项:睡眠时通风应避免空气对流,或对着婴幼儿直吹。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