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关于分发饭菜的工作有哪些程序?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3-10-05 09:40 浏览次数:
分发饭菜的工作程序包括: 1)分发饭菜原则。公平对待,少盛多添。饭菜分别装在碗和盘中,先盛饭菜,吃完后再盛汤。 2)分发饭菜准备。准备盛饭勺、盛菜勺各一把;准备婴幼儿的餐具。 3)分发饭菜顺序。 (1)按照婴幼儿的平均摄食量,发给每个婴幼儿同等量的...
分发饭菜的工作程序包括:
1)分发饭菜原则。公平对待,少盛多添。饭菜分别装在碗和盘中,先盛饭菜,吃完后再盛汤。
2)分发饭菜准备。准备盛饭勺、盛菜勺各一把;准备婴幼儿的餐具。
3)分发饭菜顺序。
(1)按照婴幼儿的平均摄食量,发给每个婴幼儿同等量的主食。
(2)均匀、齐全地为婴幼儿盛入各种配菜,尽量避免单一摄食。
4)个别照顾
根据婴幼儿的身体状况添加饭菜。保育员应控制肥胖婴幼儿的摄食量;对营养不良、食欲差的体弱儿,保育员应耐心照顾,允许婴幼儿少量进餐,并循序渐进地增加膳食量。
5)指导幼儿独自盛饭菜。幼儿大班后期允许其自己盛饭菜,保育员应给予帮助指导。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