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保育员考试辅导:保育员中级操作技能考核试卷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8-07-04 15:21 浏览次数:
保育员考试辅导:保育员中级操作技能考核试卷(国家职业资格题库)...
注意事项

 

1、 本职业操作技能试卷为笔答,考试时间:180分钟

2、 请首先按要求在试卷的标封处填写你的姓名、准考证号和所在单位的名称。

3、 请仔细阅读各种题目的回答要求,在规定的位置填写您的答案。

4、 不要在试卷上乱写乱画,不要在标封区填写无关的内容

 

一、问答题(第1~7题,每题10分,共70分。)

1、 观看案例演示片2遍,答出保育员在睡眠工作中出现的2个工作失误,并答出相应的正确做法。如何预防和矫正婴幼儿遗尿症?(10分)

作答区域要求:此题请在答题卷的B答题区域内作答,注意答题边幅及字体。此区域外作答无效。

 

2、 观察案例演示片2遍,答出保育员在配合数学教学活动中出现的2个工作失误,并答出相应的正确做法。在配合室内教育活动的准备工作中,保育员如何与教师共同做好教育活动前的精神准备工作?

作答区域要求:此题请在答题卷的B答题区域内作答,注意答题边幅及字体。此区域外作答无效。

    

3、 观看案例演示片2遍,找出保育员在配合户外游戏活动中出现的3个工作失误,并指出相应的正确做法。保育员照顾体弱儿有哪些注意事项?(10分)

作答区域要求:此题请在答题卷的C答题区域内作答,注意答题边幅及字体。此区域外作答无效。

 

4、 幼儿园常用的消毒剂有哪些?谈谈你是如何配制和使用消毒液的?(10分)

作答区域要求:此题请在答题卷的C答题区域内作答,注意答题边幅及字体。此区域外作答无效

 

5、 测量体重时要注意哪些问题?(10分)

作答区域要求:此题请在答题卷的D答题区域内作答,注意答题边幅及字体。此区域外作答无效

 

6、 结合你的实际工作,谈谈如何为幼儿洗脚。(10分)

作答区域要求:此题请在答题卷的D答题区域内作答,注意答题边幅及字体。此区域外作答无效。

 

7、 分析下面案例:(10分)

小一班杨某小朋友体温39.6℃,突然眼球凝视、双手握拳、唇青紫、意识丧失,保育员王某估计可能是高热抽搐,马上把孩子平放在床上,然后用手指按压其人中沟下三分之一这穴位,并用力撬开其紧闭的牙关,把毛巾塞进口腔内,随后即送医院处理。

(1) 上述保育员的做法正确吗?

(2) 说说如何正确处理小儿惊厥。

作答区域要求:此题请在答题卷的E答题区域内作答,注意答题边幅及字体。此区域外作答无效。

 

二、填空题(第1~15题。请将正确答案填入题内空白处,每题2分,共30分。)

作答区域要求:此题请将题目编号按顺序写在答题卡的F答题区域内并作答。此区域外作答无效。

1、 日托幼儿园,保育员在进行晨检后,物品的保管包括对婴幼儿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保管。

2、 指导婴幼儿使用筷子的正确工作程序的字母按字母排序是:_____________

A、指导学习拿筷子的方法            B、准备短筷子及易夹食物

C、辨认筷子头、尾                  D、正确放置筷子

3、擦拭餐桌的正确工作程序的字母排序是:_____________

A、擦半张桌子翻一个面              B、用“几”字形擦拭法

C、将抹布对折成长方形              D、擦一张桌子清洗一次抹布

4、请排列测量体重的程序,写出顺序号_____________

A、矫正杠杆的零点                  B、熟悉秤的用法

C、轻身、空腹                      D、测量记录体重

5、幼儿正确的拿勺姿势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分开,握住_____________,手心朝上。

6、保育员在平时的工作中,应该有意识地了解婴幼儿各种活动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明确其在婴幼儿发展中的作用,掌握主要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从而使自己能够娴熟地协助教师开展各种教学活动,完成教学任务。

7、保育员要注意与教师和家长的沟通,对教育问题________________,对婴幼儿提出_______________的教育要求。

8、保育员平时应做好保育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为写好保育工作总结积累材料。

9、保育员在开学初要了解本学期本班主要教育活动的目标和物质需要、了解本园和本班现有玩具和教具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初步拟定玩具和教具的___________________

10、什么样的活动量是合适的,保育员可以用_____________法和_____________法来考察。

11、幼儿园确立_________________的制度是防止幼儿走失的有效措施之一,幼儿园如果有来办事的外来人员应_____________,不得随便入内。

12、对幼儿园中患传染病的工作人员除立即对其实行____________以外,还应做好_______________工作。

13、幼儿被蚊虫咬伤后可以用______________________或者_________涂于患处,幼被黄蜂蛰伤后,可将______________涂于伤处。

14、幼儿头部摔伤出血,保育员应马上用________________按压口止血,若摔伤后未见出血,成人要_________________,以防不测。

15、幼儿触电的正确处理程序的字母顺序是:_______________

保育员报名表申请填写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