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保育员培训:白开水是宝宝的最佳饮料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8-05-03 09:38 浏览次数:
保育员培训:白开水是宝宝的最佳饮料 饮料是膳食外水分的主要来源。市场上销售的饮料可谓五花八门,应用尽有。然而什么样的饮料最适合年幼的宝宝呢? 这一问题着实为年轻的父母所困惑。营养学家指出,在明目繁多的饮料中,物美价廉的白开水是宝宝的最佳饮料...
          保育员培训:白开水是宝宝的最佳饮料

       饮料是膳食外水分的主要来源。市场上销售的饮料可谓五花八门,应用尽有。然而什么样的饮料最适合年幼的宝宝呢?

       这一问题着实为年轻的父母所困惑。营养学家指出,在明目繁多的饮料中,物美价廉的白开水是宝宝的最佳饮料。因为白开水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加雪容量,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而在其他的一些碳酸饮料、果汁饮料、茶饮料中添加了许多不利于身体健康的成分。如色素、糖精、防腐剂等添加剂,经常饮用这样的饮料会对宝宝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所有专家建议,经济、方便的白开水应作为婴幼儿的首先饮料。

白开水是宝宝最好的饮料

  水在人体内占的比例的是很大的,宝宝的年龄越小、生长发育的速度越快、新陈代谢越旺盛,体内需水量也越多。新生儿

 
体内水分占身体总重量的78%~80%,此时,宝宝的水分来源主要靠母乳;婴儿期体内水分占身体总重量的70%左右,这个阶段的水分来源是母乳和辅食中的水分;幼儿期体内水分占身体总重量的65%左右,来源主要是饮食中的水分。

 

  对宝宝来讲,白开水是最好的饮料,但即使从一出生就培养宝宝喝白开水的习惯,也可能会有一天,宝宝不喜欢喝白开水了。

  不喝白开水是宝宝长大了

  6个月以前,宝宝的吸吮欲望还比较强,无论奶瓶里装什么,他都会津津有味地吮吸。6个月以后,宝宝对于吸吮有了更具体的目的,那就是要让他喜欢才行。喝惯了果汁、配方奶、菜水、菜汁,宝宝对白开水自然不感兴趣。

  喝白开水的好处

  纯净的白开水最容易解渴,它进入体内后可以立即进行新陈代谢、调节体温、输送养分及清洁身体内部的功能,特别是煮沸后自然冷却的凉开水最容易透过细胞膜促进新陈代谢,增加血液中血红蛋白含量,增进机体免疫功能,提高宝宝抗病能力。

  喝凉开水还会减少肌肉内乳酸的堆积,可缓解疲劳。

  多让宝宝喝白开水

  既然任何饮料都不能代替水,妈妈还是要想办法多让宝宝喝白开水。

  6个月以前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可以不额外补充水,但在炎热的夏季、干燥的春季或者宝宝生病时可适量给宝宝喝些白开水。

  6个月以后的宝宝,如果不用奶瓶喝白开水,可以用小杯子或小勺子喂些水,或者经常给宝宝换喝水的方式,他会因为新奇的喝水方式而喜欢上白开水。

       本文出自全国保育员培训中心http://www.baoyuyuan.org/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