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幼儿园保育员培训班主任应具备的基本能力素质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8-09-12 09:20 浏览次数:
幼儿园保育员培训班主任工作有其特别性,既有对不同岗位先生的管理,又有对不同个性幼儿的管理;既有对生活的管理,又有对教育教学的管理;既有对人的管理,又有对物的管理等等。班主任工作事情繁杂,要求过细,做好班主任工作不仅涉及到素质能力,还应具有较...


  幼儿园保育员培训班主任工作有其特别性,既有对不同岗位先生的管理,又有对不同个性幼儿的管理;既有对生活的管理,又有对教育教学的管理;既有对人的管理,又有对物的管理等等。班主任工作事情繁杂,要求过细,做好班主任工作不仅涉及到素质能力,还应具有较强的责任性。

  一、幼儿园保育员培训班主任应具备的基本能力素质

  《班主任工作新论》这本书里提出了如许一个观点:一位良好的班主任只有做到热爱幼儿、严谨治学、积极进取、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才有可能去赢得每一个孩子的心,才有可能让每一个孩子去拥有五彩缤纷的世界。

  班主任言下之意就是一班之主。班主任的职责较多,既要管理好班级中孩子的题目,也要处理好家长工作以及幼儿园保育员培训下达的一些义务。搞好班级的秩序,抓好班风,使班级中的孩子能有条不紊地学习生活。

  创设一种相互尊重、协调、民主、连合的育人环境;要有顾全大局、公正无私的精神,避免各种不良风气的形成;还要有工作踏实、无私奉献的品质。这就必要班主任要有多种能力:要有凝聚力,使全班人员连合同等;要有发现新题目、解决新题目的能力,使班级工作赓续完美改进;要有处理各种关系及矛盾的能力,如与其他班级之间的关系、班级人员之间的关系、先生与幼儿之间的关系、幼儿园保育员培训与家长之间的关系、家长与家长之间的关系等等,要有肯定的教育教学能力广告代言公司,带动班级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等等。

  班主任还要做到勤、耐、专。勤,重要是体现在眼勤看,嘴勤问,腿勤转,手勤做,如许才能发现题目,解决题目。不管是紧张的事情,照旧微小的事情;不管是烦琐的事情,照旧简单的事情都能不怕苦、不怕累认真、过细地去从事,去完成。耐,重要是在不管做任何事情,对待任何人都要有耐心,只要有耐心,很多事情总会有一个圆满的句号,要信赖风雨之后的彩虹。专,就是要成为幼教专业的行家里手。

保育员报名表申请填写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