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让幼儿健康发展有妙招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8-04-25 14:15 浏览次数: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其身心健康关系到国家的兴衰和家庭的幸福。然而,怎样保证儿童健康成长呢? 1、合理营养 幼儿膳食要充分而均衡,以满足其生长发育、体力活动等需求,更注重早餐和课间餐。也要注意事物的色、香、味、形,以增进幼儿食欲,每天...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其身心健康关系到国家的兴衰和家庭的幸福。然而,怎样保证儿童健康成长呢? 
1、合理营养 幼儿膳食要充分而均衡,以满足其生长发育、体力活动等需求,更注重早餐和课间餐。也要注意事物的色、香、味、形,以增进幼儿食欲,每天3餐主食另加点心为宜。就餐时要保持心情愉快,不挑食、不偏食。
2、日常护理 ①幼儿衣着应保暖、宽松、轻便,利于自己穿脱与活动;②颜色应鲜艳,便于识别;③保证每天9~10小时的睡眠;④此期幼儿恒牙逐渐替换乳牙,要注意保持牙齿的清洁,限制含糖量高的零食。
3、预防疾病和意外 继续按时进行预防接种和每年一次健康检查,预防传染性疾病和肠道寄生虫病。培养正确的坐、站、走和读书、写字的姿势,预防脊柱侧弯和近视。定期为幼儿做口腔检查,预防龋齿。指导家长防止意外的发生,如车祸、溺水、外伤或骨折等。
4、体育锻炼 每天需要有户外活动及体育锻炼的机会,如做体操、参加团体游戏或比赛等。
5、加强教育 提供适宜的学习条件,培养良好的学习兴趣和习惯,培养良好的个性和品格,锻炼独立思考、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提高社会适应性。


                                                                                                                                                                                                                                                                    
                              
                                                                                                                                                                                                                          本文出自全国保育员培训中心http://www.baoyuyuan.org/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