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营养不良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吗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0-05-03 07:43 浏览次数:
不少父母对营养不良的理解,还停留在表层,在护理过程中,对孩子身体的调理格外重视,而忽视了脑部发育。因此,即使宝宝长得够壮,也依然有营养不良的风险。 研究表明,幼儿早期身体营养元素不足,不单单是在身体上会表现,而且日后会影响其智力、学习与认知...
不少父母对营养不良的理解,还停留在表层,在护理过程中,对孩子身体的调理格外重视,而忽视了脑部发育。因此,即使宝宝长得够壮,也依然有营养不良的风险。  

研究表明,幼儿早期身体营养元素不足,不单单是在身体上会表现,而且日后会影响其智力、学习与认知力,因此养出“笨宝宝”,或许跟父母对幼儿的营养补充有着莫大的关系。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  

·按摩法  

准备工具:凡士林。  

步骤:  

(1)妈妈双手涂上适量凡士林。  

(2)把宝宝趴着放在床上,用手随脊椎的两边,从尾骨到颈部,轻轻按捏。  

(3)连续按捏5遍后,结束。  

注意:每天一次,连续按捏6天,之后中断一个礼拜再继续进行。宝宝的皮肤柔嫩,因此妈妈要注意按捏的力度。  

·食疗法  

1.香蕉葡萄干牛奶  

食材:葡萄干,香蕉,牛奶,糙米,柠檬汁。  

制作过程:  

(1)把糙米冲洗之后,入锅煮熟。  

(2)用刀把香蕉切为5mm片状,将少许柠檬汁撒入表面,再将葡萄切片。  

(3)将糙米盛出,把水果片搁入,最后将牛奶一并倒入。  

功效:不仅适合幼儿口味,而且可以补充VA,VB,VE等多种元素,呵护幼儿肌肤,保护肺胃,稳定血压,预防贫血,安抚烦躁。  

2.山楂山药汤  

食材:山楂,山药,糖。  

制作过程:  

(1)把山楂放入水中冲洗,洗去污泥杂质。  

(2)将山药也一并冲洗,洗去污垢,用刀将其切片。  

(3)将三者统统搁锅里,倒水点火煎煮。  

(4)汤水开后,盛出喂食。  

功效:尤其适合口脾胃不佳的小朋友,呵护脾胃。可每日给幼儿食用1碗,坚持7天。  

3.鳝鱼汤  

食材:10g鸡内金,1条黄鳝,适量调料。  

制作过程:  

(1)将黄鳝处理干净,用刀分切成块,搁入锅中。  

(2)将鸡内金入锅,开火蒸煮,熟透后可撒入少量调料,喂食。  功效:此汤为中医推荐,特别适合身体娇弱的幼儿食用,不但有进补作用,还能帮助肠胃消化,打开胃口,为幼儿补血强身。  

·医疗法  

倘若以上的方法难以使情况得以缓解,也可以通过医疗方法来进行调理,大多数医师会采用以下方法:  

(1)饮食与药物配合。医师会要求父母为小朋友准备各类富含营养的食品,并开出VB的药物来配合食用。  

(2)输血。贫血严重的小朋友,医师则会多次数少剂量地输血,来进行调理。  

(3)针灸。根据幼儿身体情况,医师会对关键的穴位进行针灸刺激,以此来调理。  

(4)注射激素。若是受到比较严重的疾病困扰,则得注射相关激素。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