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20年幼儿园保育员工作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0-05-18 09:04 浏览次数:
保育员是一种职业名称,指幼儿园或托儿所里负责照管儿童生活的人员。保育员在幼儿的发展中扮演着照顾者、教育者等多种角色,对幼儿的身心健康、行为习惯以及个性、情感等各方面均产生着深刻的影响。今天给大家带来2020年幼儿园保育员工作,希望可以帮助到大...
  保育员是一种职业名称,指幼儿园或托儿所里负责照管儿童生活的人员。保育员在幼儿的发展中扮演着照顾者、教育者等多种角色,对幼儿的身心健康、行为习惯以及个性、情感等各方面均产生着深刻的影响。今天给大家带来2020年幼儿园保育员工作,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一、指导思想
  儿童是人类生存的起点,也是人类发展的未来,本学期的保健工作要根据《幼托机构保健工作规程》,着力提高全园保教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提高幼儿的生活质量,保障他们的健康成长。
  二、工作目标:
  1、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加强安全工作管理力度,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安全措施。防范于未然,杜绝责任事故,做好意外损伤事故的预防和处理工作。
  2、抓好食品卫生工作,加大食堂管理工作力度,把好食品卫生关、进货关,严禁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进入园内,杜绝食物中毒事故。同时要在保证幼儿平衡膳食的基础上想方设法降低成本,努力克服物价上涨等不利因素,保持伙食收支平衡。
  3、严格按照《武汉市幼托机构卫生保健工作标准》的要求,在市妇保所指导下,规范各项卫生保健工作,使保健工作上个新台阶。
  4、落实卫生保健制度,做好班级日常保育管理的各项工作、加强安全健康教育。
  三、主要工作及措施
  1、做好疾病防病工作,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各种传染病疾病预防工作,搞好环境及个人卫生。重视幼儿安全,加强安全教育。结合工作内容向家长、教师、幼儿宣传卫生知识,科学地安排幼儿的生活,养成按时作息的习惯。
  2、做好幼儿体质锻炼工作。充分利用自然因素,加强幼儿户外体育锻炼,保证每日2小时的户外活动,使幼儿学习掌握科学的体育锻炼方法。
  3、做好营养工作。办好幼儿伙食,保证供给幼儿食品的营养,做到平衡膳食。每周按计划制定,落实营养配餐,搞好伙食卫生,不断提高幼儿伙食质量。
  4、每月组织保育员学习理论知识。如:保健知识、岗位责任制、卫生消毒知识。
  四、具体工作安排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