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如何纠正婴幼儿的不良姿势?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3-05-15 08:38 浏览次数:
(1)在各项活动和日常生活中认真观察婴幼儿的表现,及时发现婴幼儿的不正确的姿势。发现后应及时提醒大家注意保持正确姿势。对屡教不改者,保育员应进行个别教育,并注意在日常生活中督促检查,帮助孩子克服不良的姿势。 (2)针对婴幼儿姿势的不同情况,采...
(1)在各项活动和日常生活中认真观察婴幼儿的表现,及时发现婴幼儿的不正确的姿势。发现后应及时提醒大家注意保持正确姿势。对“屡教不改”者,保育员应进行个别教育,并注意在日常生活中督促检查,帮助孩子克服不良的姿势。
(2)针对婴幼儿姿势的不同情况,采取集体提醒、个别辅导的方式纠正婴幼儿不正确的姿势。
步骤如下:
1)示范。婴幼儿做出不良的姿势时,具体告诉孩子正确的写字姿势应该是怎样的,并做出正确的示范。
2)讲解要领。就是把正确姿势的完成过程和步骤向婴幼儿讲清楚。
3)要求模仿。就是让婴幼儿按照保育员的正确姿势去做。
4)日常检查和提醒。就是在平时的生活和活动中,保育员要注意观察婴幼儿的行为表现,发现不良的姿势须及时提醒和纠正,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
(3)在平时的活动中,保育员也要注意观察婴幼儿的行为表现,提醒婴幼儿保持正确的姿势。当婴幼儿能够坚持使用正确的姿势时,保育员要及时给与表扬和鼓励,使之形成习惯。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