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保育员培训:保育员如何给婴幼儿身体检查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8-04-25 14:05 浏览次数:
保育员培训:保育员如何给婴幼儿身体检查 身体检查 晨间入园前,保育员应帮助婴幼儿脱掉外套、帽子并将其叠放整齐,放在固定的地方。 负责晨检的保育员、老师应向家长询问婴幼儿健康状况,并按程序对婴幼儿进行检查,午睡后对在园的婴幼儿进行观察。检查方法...
                                                                                               保育员培训:保育员如何给婴幼儿身体检查

身体检查
      晨间入园前,保育员应帮助婴幼儿脱掉外套、帽子并将其叠放整齐,放在固定的地方。
      负责晨检的保育员、老师应向家长询问婴幼儿健康状况,并按程序对婴幼儿进行检查,午睡后对在园的婴幼儿进行观察。检查方法主要有:
步骤1:    一摸
1,摸额头:早晨来园后,保育员用手轻摸婴幼儿额头,检查是否发热,如发现可疑着,要用温度计测量体温,确定发热者要及时送往医务室。
2,摸两腮:检查婴幼儿是否腮腺肿大扁桃体是否发炎。
步骤二:二看
1,观察婴幼儿双手:指甲是否有点长,皮肤是否有点红
2,观察婴幼儿的口腔:看上下嘴唇,牙龈有无红点,浓疹等症状。
3,观察婴幼儿舌头:看舌头上是否有红点,舌苔是否太重,
4,观察婴幼儿的咽:让婴幼儿张大嘴,用压舌板压舌,检查婴幼儿咽部有无红肿。
5,观察婴幼儿的眼镜及面色:观察是否正常,眼镜是否有结膜炎,观察精神状态是否良好。

步骤三:三问
1,向家长询问孩子在家里情况,包括饮食,睡眠,大小便情况是否有异常,有无腹泻咳嗽、精神猥琐的状况。
2,向婴幼儿询问:身体是否哪个地方不舒服,情绪是不是很好。
步骤四:四查
检查婴幼儿口袋,看有无携带不安全的物品,要将婴幼儿放在衣袋里的小物件暂时存放起来。


                                                                                                            本文出自全国保育员培训中心http://www.baoyuyuan.org/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