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保育员知识:第一期教育知识《大班幼儿任务意识的培养》

来源:保育员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18-05-10 10:14 浏览次数:
教育知识《如何培养大班幼儿的学习兴趣》 如何培养大班幼儿的学习兴趣 一、利用孩子感兴趣的方式,集中幼儿的注意力,培养幼儿的观察能力。 二、充分利用游戏活动的形式,培养孩子的倾听能力。 三、在教育活动中,有目的、有计划地培养幼儿的任务意识 ...
教育知识《如何培养大班幼儿的学习兴趣》
 
如何培养大班幼儿的学习兴趣
一、利用孩子感兴趣的方式,集中幼儿的注意力,培养幼儿的观察能力。
1.从兴趣入手,引导幼儿乐于观察。
观察是获取周围世界信息的源泉,是儿童认识世界、增长知识的重要开端.幼儿从其一出世起,就积极地向周围世界进行探索。观察力的培养和发展对幼儿自主探索学习世界具有重大意义,是智慧开启的重要能源。孩子的观察力是增进其他能力的前提,我们要多提供活动的机会,并在活动中注意多培养、多引导、多渠道发展孩子的观察力。
2.妙用动画人物,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瑞士心理学家皮亚杰、美国学者杜威认为:“兴趣是刺激儿童学习的最好形式。”孩子的个性千差万别,要说他们有什么共同点,那就是对动画人物的喜好。可别看这些虚拟世界的动画人物,它们的力量有时是我们这些真实世界中的人难以达到的。教师还可利用游戏、故事等方法,让幼儿的注意力更加持久。
二、充分利用游戏活动的形式,培养孩子的倾听能力。
    幼儿有良好的倾听能力,是使以后的学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有效方法之一。因为在倾听的过程中,孩子可以直接吸收别人的经验,为己所用。每个孩子都体验到了分享和倾听的乐趣,不仅锻炼了孩子们倾听的能力,还让他们学会了说一句完整、连贯的话。
三、在教育活动中,有目的、有计划地培养幼儿的任务意识
教育活动是幼儿园教师对幼儿施加影响的主要手段,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教育活动,分阶段地培养幼儿任务责任感,对其走上有一定独立性的小学生活,无疑有着极大影响。通过这一类型的教育活动,教育幼儿做事要认真负责,善始善终,从而逐步树立起幼儿的任务意识,为幼儿今后的小学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四、充分挖掘儿歌、图书的教育功能,帮助幼儿掌握正确的读写姿势,提高读写能力。
良好的读写姿势是良好读写能力的基础,而良好的读写能力又是幼儿良好学习习惯的一个重要方面。儿歌、故事、连环画是幼儿喜爱的一种文学形式。儿歌朗朗上口,易读易懂;趣味性强的图书,幼儿对其百看不厌。在对幼儿进行读写姿势培养的过程中,一是利用图书阅览室的条件,发挥图书的教育功能;二是将对幼儿读写的具体要求创编成儿歌,并制作成幼儿喜爱的图书,使幼儿在制作图书、阅读图书的过程中,掌握正确的读写姿势,提高幼儿的读写能力。

保育员报名表申请填写

 

    Copyright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版权所有: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